2013香港。巴克萊英超亞洲盃。Day 01


這次去香港,最主要的目的就是為了觀賞英超亞洲盃。畢竟香港離台灣還算蠻近的,總覺得如果不去,真的相當的可惜,在feebi的幫助下,於是順利買到了球票,也訂好機票與旅舍,很快就決定就出發囉!


由於這一次行程決定得較倉促,沒辦法買到比較便宜的機票,所以整套行程預計控制在兩萬元新台幣以內,換了差不多三千元港幣 ( 約一萬二台幣 ) 的現金。
一直到之後經過feebi的解說,我才知道港幣原來是由三家不同的銀行發行,所以會有許多不同款式的鈔票,對不起,我還真的是個台包子啊XD

10:00am,和鄉音、叉燒約在桃園中正機場見面,華航的CI925班機,12:40起飛。


依照慣例拍一下機艙內部,感覺上去程的班機還算蠻新的,只是坐在前面的是屬於比較靜不下來的小孩,所以沒能睡著。



還是依照慣例拍一下飛機餐,雖然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每個人的遊記都要拍一下飛機餐至於好不好吃,唔,大家都懂(?) 總之吃完我更餓了。



14:20,到了香港赤鱲角機場!可是香港這幾天都在下大雨,因此一路上都在祈禱晚上看球千萬別下



因為球賽是18:00開始,算上到旅舍放行李的時間,還要再走到球場,時間真的不太夠,所以feebi帶我們乘坐了機場快線,只要23分鐘就能到達香港島,很快吧!而且四人同行,有四人票,平均一張票才60港幣。

在香港站下車以後,走到中環站,再從中環轉車,搭地鐵到北角,就到我們住的地方了!


悅思客棧(砲台山)是我們接下來四個晚上要住的地方,整體來說還算舒適,也有獨立的衛浴。

放好行李,緊接著我們馬上就要去看球囉!!


這是我們四個人兩天份的球票,感謝feebi幫我們買票!由於這天我買的票是250港幣的,是不設劃位區,要早點到現場佔位才行。

由於雨實在是太大了,走路速度很慢很慢,想搭的士 ( 計程車 ),司機也不想載我們,畢竟球場人太多了。最後我們搭10號雙層巴士,因為塞車太嚴重了,所以就請司機讓我們在球場附近就地下車,再走到球場。

本來還想說可能會遲到的……可是雨實在是太大了,大多數球迷也都還沒進場,所以球賽延後半個小時,18:30才開始比賽,並且每一個半場時間縮短為40分鐘。


特別感謝阿祉幫我和叉燒占了這麼好的位子!第二排,離球員通道超級近的啊!健二、霜霜和薩米也坐在一起~
順道說一個小插曲,雖然我有帶雨衣,可是叉燒沒帶,我們這區是不劃位,球場椅子已經濕透了,所以我把雨衣鋪在我們兩個人的椅子上,讓我跟叉燒都可以坐下,然後人再撐雨傘,才不會濕屁股。


在我們背後的是非常大量且非常熱情的熱刺球迷,他們的歌聲很整齊劃一,而且相當大聲,一瞬間還以為自己身在白鹿巷球場呢,雖然我也沒去過啦XD


黑貓球員是靠近我們這邊的,所以熱身的時候看得也還算清楚。

18:30,熱刺vs桑德蘭,比賽開始啦!






我坐的地方上半場是熱刺的球門,一開始熱刺進行得比較猛烈,所以比較少到這邊。


自由球的時候……人牆!


下半場的時候比較沒有拍什麼照片,想說專心看球。


中間有吉祥物們出來走動,這是熱刺的鬥雞。


然後是曼城的月徹斯特!!不過身後的熱刺球迷有點激動,在月徹斯特走過去的時候,居然拿手上的飲料砸過去……還好沒砸到!> <

最後熱刺vs桑德蘭的比分是1:3,由黑貓晉級決賽囉!



比賽結束前,曼城球員身穿著「感謝香港」字樣的衣服,出現在球場上啦!!位子真是太好了,球員通道就在旁邊,把大家都看得一清二楚!( 據說,球員們不知道「感謝香港」這幾個字是什麼意思就是了XD )



熱身中!


這時候看到曼城的攝影師Sharon姐姐,因為很喜歡Sharon姐姐拍出來的照片,所以趁著姐姐在拍球員的時候,我也偷拍了一下Sharon姐姐……( 喂 )


黑貓的吉祥物姍姍來遲,一直到曼城球員在熱身時才經過我們這邊,背景是熱身中的哈特。



球員一字排開壓腿拉筋,看起來好壯觀啊!


熱身得差不多了,球員走回球員通道,要準備接下來的比賽了,照片上是隊長Kompany跟副隊長Zabaleta <3<3


等待一小段時間,球員們換上戰袍,牽著小朋友們,在旗隊的歡迎下進場啦!


與此同時,替補席上的Garcia、Negredo與Denis Suarez這三位西班牙幫的球員經過我們眼前,但是無論我們叫破喉嚨他們也沒注意到我們這邊,太可惜了!


20:40,比賽就要開始了……


這個時候──!!Silva跟Navas從我們面前經過啊!!!而且在我們的叫喊下,Navas還回頭看了一眼!!


至於Silva則是瀟灑的跟著Navas走了,看都不看這裡:( 旁邊是小潘Pantilimon。


在他們之後,KUN也經過我們面前!只是KUN走的是球場裡面XD 而且KUN有跟球迷比讚喔!雖然我沒拍到XD


遙遠的替補席,我這渣畫素的相機拍不到那麼遠了。

由於香港大球場是南華的主場,所以南華球迷的應援聲很大,曼城則是碰到球就會被噓,不只是南華球迷噓,連身後的熱刺球迷也boo得超大聲的,特別要說的是,尤其當Nasri拿球時,被噓得特別嚴重……唉。


有趣的是,場邊球迷自顧自玩起了人浪,但是每次浪花到中間就過不去了XD


看球賽的途中,由於阿祉跟薩米等人喊得很大聲,把曼城的kit man Chappy喊來了!於是得到Chappy的簽名,Chappy把我的名字多簽了個n……XD
順便爆個料,由於叉燒給Chappy簽的是她自己做的曼城明信片,中間印的是Mancini,而Chappy簽叉燒的那份時,看著Mancini的臉搖搖頭,說「Not good.」XDDD


中場休息,Navas跟Silva走過來。特別一提,Navas看見了阿祉的板子,很高興的樣子。Silva依然不肯看過來……

另外補充一下我相機沒拍到的部份,由於Navas跟Silva都沒有進大名單,所以才穿得這麼休閒;更休閒的是,因為連板凳都不算,所以他們另外搬了兩個小冰箱,坐在那裡,而KUN則是坐在小凳子上,一直到下半場,Silva跟Navas才有小凳子坐XD


中場休息時間吉祥物們都一起出來了,其實這樣也比較安全,才不會有哪個偏激球迷砸東西,畢竟砸錯人就糗了!


還有很可愛的一幕,那就是黑貓趁著南華不注意,一直用貓爪偷拍南華頭上的火花,到底該說調皮還是手賤呢XD


下半場開始前,替補球員先回到板凳上坐好。這是Negredo與Denis Suarez,小丹蘇本人長得好帥,可惜一直拍不到正面QQ


而球員們也回到了場上。


拍到了佩帥Pellegrini的背影,由於佩帥母親過世 ( R.I.P ) 的緣故,之前趕回智利奔喪了,沒想到還來得及飛香港坐鎮比賽,辛苦了。


連板凳都不是的Silva與Navas ( 笑 ) 雖然交換了位子,但是這兩個人還是膩在一起,不知道都說了些什麼悄悄話。


Negredo在場邊熱身,這場也是他加盟曼城的首秀!


拍到Nasri在開角球~

最後比分是1:0,曼城上半場由Dzeko頭球破門戰勝了南華!

比賽結束已經將近23:00,我們跟著人群,慢慢走離了球場。中途有一件有趣的事,那就是碰到了來自外國球迷,熱情地抓著我們合照。這位大叔據說是來自澳洲,小時候住在曼徹斯特所以愛上了曼城。
拍照時大叔風趣地說:「I got girlfriends tonight!」真的很有趣,遺憾的是我的相機不知道出了什麼毛病,最後在整理相片時找不到合照,不然也可以做紀念的說,太可惜了……

而後在feebi的帶領下,我們走了一陣子的路,到達銅鑼灣車站,這裡最近在展出1:1的鋼彈與薩克,至9/1,能趕上真的很幸運。於是乎,充滿觀光客精神的我當然也要拍了幾張照片囉。


這個是在車站內部的小型薩克。




































1:1的來啦!

接著feebi請我們去吃宵夜 ( 真不好意思麻煩feebi許多還讓feebi請Orz ),認識了一位天子粉,還點了很多道很棒的菜,不過因為人太多,上菜有點慢,所以我就只拍了菜單,沒有拍菜。


飯館名稱是明記飯店,印像中吃了不少錢……
此外飯館外面很多穿著曼城球衣的人都在這帶吃宵夜,看完球大家肚子都餓了。

吃完飯後,我們搭的士回到旅舍大約1:00am了,由於看球時沒穿雨衣,即便撐著傘,也會被弄得濕答答,所以一進房間,大家就紛紛洗洗睡了。
雖然有點狼狽,但這是我第一次看現場的球賽,真的覺得很開心,也很興奮,這會是我美好的回憶。
另外事後才知道,當天入場人數是35,950人,人好多啊!

最後推薦一下旅伴鄉音Day1的遊記,文字敘述很精采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8克羅埃西亞。旅行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