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香港。迪士尼樂園。Day 02




由於前一天晚上看球很累了,所以這天我們到10:00才起床,11:00左右離開旅舍。
在我們旅社旁邊,就是明星海鮮酒家,是專門吃飲茶的,香港當地好像會直接說點心?總之我們決定在這邊解決我們的早午餐。


其實在feebi來之前,因為我們都看不懂菜單,所以不斷請求服務生跟我們說明菜單內容,深深切切的覺得我們真是一群台包子。
feebi說,他們不能算是最正統的點心,因為不是推車子讓顧客直接點的那種點心,這邊是看菜單點菜的。不過我還是覺得能在香港吃港式飲茶好棒:P


在上點心以後,服務生會拿一張小卡,在上面蓋小、中、大、特四種章,來計算今日消費。

包了整隻蝦子的蒸餃。


流沙包!據說打開的時候會流出奶黃,像流沙一樣……可惜我們太晚才吃它了,打開的時後裡頭的奶黃已經凝固XD



另外還有燒賣,甜湯等。順帶一提,甜湯是芒果西米露,很好喝喔!


feebi告訴我們,只要茶喝完了,把蓋子這樣放,服務生就會知道我們要加茶。

酒足飯飽以後,大約是13:30的事了,我們慢慢移動到砲台山站,要準備出發去迪士尼囉!
這是我第一次去迪士尼樂園,其實我從小時候就一直夢想能去迪士尼樂園玩,這一定是因為迪士尼頻道的廣告太成功的緣故XD


就連門票都設計得好可愛啊!

從砲台山站到迪士尼站要搭一陣子的車,先至中環站,再走到香港站,然後從香港站搭車到欣澳站,最後才從欣澳搭迪士尼線。
在這邊要分享一件有趣的事,當我們一上車時,就碰到前一個晚上找我們拍照、來自澳洲的曼城球迷大叔,他們要去搭小輪,真的很巧呢!


迪士尼線的車廂外部就長得很可愛了。


不過車廂內部更是別有洞天,就連拉環都做成了很可愛的米奇造型。





一旁還有很可愛的雕像在窗戶旁,在我們身後的就是布魯托,而且每個車廂的雕像都不一樣呢。


到站時間大概是14:45,迪士尼就連車站本身都有一種很夢幻的感覺。


雖然feebi說到迪士尼以後就會夢想破滅,但是我們都還是很期待,唯一美中不足的正在下大雨,所以我們只好穿輕便雨衣前進。


就連噴水池的造型都好棒,在鯨魚噴水孔上沖浪的米奇還會上下擺動喔!


生著悶氣的唐老鴨最可愛了<3



從入口進去,就會是「美國小鎮大街」,其實就是所謂的紀念品販售處啦XD 而且還可以販賣一整條街……不過建築物真的相當有復古風,很漂亮呢。


睡美人的城堡。

真的要感謝feebi這位嚮導帶著我們玩,省下了很多時間。


由於我們想看16:00的米奇水花巡遊,所以一開始選擇距離遊行出發點最近的「明日世界」。照片上是很帥的巴斯光年模型。


在我們搶著拍巴斯光年模型時,一隻(?)的巴斯光年正好從我們身後走過~


很可愛的爆米花機。



我們玩的第一個是「飛越太空山」,佈景真的做得很漂亮喔!不過坐完以後會有點暈……


再來是「巴斯光年星際歷險之旅」,這個是要玩家拿感應槍朝目標發射,射中會給予分數。
其實這裡還發生一個小插曲,就是遊樂設施不知道什麼原因暫停了,總之晾在原地也沒啥事好做,我就坐在設施裡一直朝同一個目標刷分數 ( 喂 ) 起先我還打不到目標,可是經過這麼一刷之後,當我離開設施,居然打到三千多分啦!可惜沒拍照存證留真相XD

玩完以後,才知道因為下大雨的關係,巡遊取消了,真的好可惜……只好不斷祈禱晚上的煙火不要也因此取消才好。


沒有巡遊,就絕對不能再錯過16:.30的「獅子王慶典」,於是我們即刻朝「探險世界」前進。
話說我一直很好奇門上面的火把到底是真火還是假火,在大雨天也燒得如此旺盛,應該是假的吧?可是做得實在是太逼真了!


途中經過泰山的樹屋,但是因為趕時間所以就沒有進去了。




「獅子王慶典」真的非常非常精采!演員嘹亮的歌聲,精美的舞台道具,悠揚的音樂與各種燈光效果,很難用筆墨來形容有多麼經典,總之去看絕對不會後悔!
另外,在這裡是可以拍照的,但是不能用閃光燈,也不能錄影。


看完表演以後,我們經過「灰熊山谷」,很可惜沒有玩到礦車,因為排隊的人實在是太多了,只好留待下次再玩。


接著,我們來到了「迷離莊園」,而這棟「迷離大宅」絕對是我最愛的部份之一,建築物裡裡外外都好美!


這裡的故事是這樣的,有一位亨利爵士,他是一名探險家,養了一隻猴子,並且收藏了許多寶藏。


要怎麼形容這裡有多麼精緻呢?看看,連排隊等候時,兩旁的裝飾品都可以這麼漂亮,就可見一斑了!


離開莊園以後,我們經過「反斗奇兵大本營」,也就是玩具總動員的主題區。不過我們並沒有在這裡停留太久,只有進紀念品店逛一逛就離開了,原因自然是因為要趕場,去看下一場表演「米奇金獎音樂劇」的緣故,必須先早早到下一個園區。


然後我們來到了「幻想世界」園區,因為距離音樂劇開始還有一段時間,所以就先進「米奇幻想曲」看了一下3D劇場。


一定要狠狠佩服一下迪士尼的功力,3D劇場真的真的非常棒,做得很立體,東西就像浮現在眼前一般,甚至還會配合劇場的演出噴水或者吹風,當劇場結束後,我還傻傻地跟朋友們確認:「剛才椅子應該真的沒有動吧?!」

匆匆忙忙,我們趕上了本日最後一場,也就是19:15的「米奇金曲音樂劇」。





和獅子王一樣,這裡也是可以拍照,但不得開閃光與錄影的。
音樂劇中有許多迪士尼名星,重現許多經典場面,當然也有更多的特技表演,音樂、舞台、場景、服裝……都無可挑剔,真要說缺點,那就是時間過得太快啦!XD


看完音樂劇後,我們就近去玩了「小小世界」,這也是feebi唯一沒玩過的,就是搭船看各種Q版人偶,雖然打光有點毛,大家還在開玩笑說會不會搭一半,人偶就撲上來了 ( 鬼片看太多啦!)

時間真的過得很快,為了看晚一點的煙火,所以我們能玩的設施選擇也相對變少,而且有些設施晚上不能玩,最後我們去了「森林河流之旅」,就feebi的說法是「那些佈景白天看很假,晚上因為光線暗所以很逼真。」大概是因為這個原因,所以我覺得還蠻逼真的!

大概20:40左右,我們殺到了睡美人城堡前,佔了個好位子,準備看21:00的煙火秀啦!



因為我相機差不多到這邊就沒電了,所以煙火的照片是叉燒拍的<3
煙火秀真的不賴,將整個天空都照亮了,一點也不誇張!

最後離開迪士尼前,我們還去逛了一下一下「美國小鎮大街」,其實我蠻想買紀念品的,不過一直猶豫要買什麼,最後反而什麼都沒買了Orz

等搭車回到香港,再走至中環,到灣仔下車時,已經超過11:00了,feebi帶我們去吃了傳說中的茶餐廳。
我們吃的是薔紅特色茶餐廳,feebi說,所謂茶廳就是有西方菜,也有東方菜,還可以看球賽,通通一本滿足的地方。說到茶餐廳,我就想到了告野家的那首歌,裡面唱到的幾樣東西,終於在今天吃到了,大滿足!




































其中最讓我們三個台灣人興奮不已的就是凍檸樂啦!其實說穿了就只是可樂 + 黃檸檬,可是真的好好喝啊,我平常可是絕對不喝可樂的呢,結果凍檸樂好喝到讓我一口接著一口。看不下去的feebi吐嘈我們:「不過是個可樂,至於嗎!」XD


大概12:30左右,我們都吃得飽飽飽,feebi帶我們搭了叮叮車。早在第一次去香港時,我就一直想搭乘這種交通工具,可惜匆匆忙忙的沒有機會,這一次終於搭到啦!
feebi也教我們怎麼看新式與舊式車,新式的是電子化,舊式的則是以前面板子的顏色區分路線,也就是說,光看顏色,不用看字,就能知道車子開往哪裡了,我們搭的是藍色的,大概搭了15分鐘,約1:00回到旅舍。

這天也是相當快樂的一天,要說比較可惜的,就是適逢暑假,迪士尼樂園人滿為患,每個設施都要大概等上四十分鐘至一個鐘頭,光是排隊就排很久,也因此能玩到的設施實在不多。
不過有去到我就很滿足了,再況,留有第一次沒能沒玩完的部份,才會讓人更想去第二次,不是嗎?

最後還是要推薦一下旅伴鄉音Day2的遊記,裡面有很詳細說我們都吃了些什麼,光看照片又要餓啦X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8克羅埃西亞。旅行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