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香港。巴克萊英超亞洲盃。Day 04


英超亞洲盃的決賽日。

由於這幾天下來都太累了,尤其是前一天還冒雨蹲酒店,所以這天睡得比較晚一點。不過因為前一個晚上旅舍停水,沒有洗到澡的緣故,我們起床後的第一件事便是輪流洗澡。

大約是中午12:20左右,feebi來著三份蘋果日報來接我們吃午餐。


有圖有真相,媽我上報了(?) 是跟Barry合照。( Barry新賽季已經租借到艾佛頓了……感傷 )

離開旅舍,走了一小段路,到達佳記麵店,這時已經是12:45了。
佳記麵店有不少麵食,起因是鄉音說過想吃蝦子撈麵,不過後來大家都點了口味不同的撈麵。話說回來,乾撈麵的正確吃法到底是什麼呢?一口乾麵配一口湯,還是把乾麵泡進湯裡?

總而言之,為了能夠更深刻的體會撈麵 (?),我決定第一口是吃口乾麵配口湯,第二口就把乾麵泡進湯裡輪流嘗試。


我點的蝦子撈麵。不忍說當麵上來的時候,我看著上面的蝦粉,愣了好半天,想說蝦子到底在哪,怎麼連個蝦皮都沒影呢?於是就開口問feebi說那些粉是什麼,結果feebi很平淡地告訴我:「( 那些粉 ) 是蝦子啊。」我再次深深覺得自己是個台包子XDDD


叉燒點的牛肉撈麵。
順便吐嘈一下,說想吃蝦子撈面的鄉音最後點的卻是豬手撈麵。

吃完午餐後,我們走到北角站,搭地鐵至太古站,那裡有一個樂高展,將以樂高拼出世界著名的景點,展期是7/15~7/31,剛好有碰上。


路上feebi推薦一定要買來吃吃看的椰子塔,好吃!


說起這個Piece of Peace 世界遺產樂高展,有趣的是,他就辦在太古車站出來的太古城中心三樓裡,一樣是免費參觀。據說是暑假期間這種免費的展覽很多。


法國的聖米歇爾山。


英國國會大廈。


義大利羅馬競技場。


希臘雅典衛城。


































西班牙巴塞隆納聖家堂,這個真的很驚人,樂高展的宣傳海報也是用聖家堂的,實在是非常想去西班牙玩啊!


印度泰姬瑪哈陵。


































莫高窟,這個真的太強悍了,不只是外面,連裡面也做得這麼精美。


































還有壓軸的埃及努比亞遺址。

當然,展覽不是只有這些,還有很多很多著名的世界遺產,像是比薩斜塔或者金閣寺等等,我也全部拍了照。只是一張一張貼太麻煩了,所以只貼了我特別喜歡的幾個。

逛完三樓的展場以後,我們本來以為沒有了,結果沒想到才搭電扶梯下樓,就看見樓下居然還有,而且更大更精美!


來看看這個,英法海底隧道~


先從法國出發……


在海底前進的列車。


途中看見海面上有人被鯊魚吃了,安息吧(?)


到達英國了!


於是在英國見證威廉王子與凱特的世紀婚禮。話說回來他們的寶寶剛好就在我們出遊的這幾天,正式命名為喬治。

大概就是這樣子,旁邊還有創意樂高的挑戰賽,不過我們沒有參加了。

離開太古城大約是3:10,我們先搭車回灣仔陪鄉音與feebi買去廣州的車票。


路上買的波蘿油,這是我來香港後最想吃的東西之一,本來以為沒機會吃到了,只能回台灣吃盜版的(?)冰火波蘿,沒想到最後一天還是吃到啦,開心!這時候腦袋又浮現了那首茶餐廳……


因為等下看球一看就是很久,那裡只有KFC可以吃,怕肚子會太餓所以買了正統的港式蜜汁叉燒,然後也看著叉燒吃叉燒(?)


決賽日這天大家的球票。

這天我們有提早到球場了,16:30。不過距離比賽開場還有大概一個半小時,所以我們也決定去逛逛球場裡的商品部,看看各家的周邊。


曼城的紀念品店,周邊還算豐富,因為考慮到身上的現金,我買了一條圍巾,有點後悔沒有買紀念T恤。


黑貓的紀念品店……周邊實在不太吸引人 ( 對不起 ),本來想買黑貓的東西說。


我買的圍巾~




買周邊就送的小卡片,官方真是佛心來著!


血拼完以後,我們大家各回各的位子,鄉音跟feebi在對面,而我跟叉燒在附近。
一定要說我的位子超級棒啊有木有!!角球區旁邊第二排!!視野超好的啊!!





在開場前各家吉祥物出來與球迷們打招呼囉~


我和Moonchester與Moonbeam的合照,是叉燒用單眼幫我拍的。
其實我也幫叉燒拍了照片,不過很尷尬的是我不會用單眼,所以瞧了很久,最後瞧不定,只好用我的傻瓜相機幫叉燒拍了,不知道Moonchester跟Moonbeam的中之人是不是很賭爛XDDD


球場一景,覺得這個時刻的球場好美。

這一次開場時不像第一天雨那麼大,所以18:00便準時開始比賽了。
首先是熱刺v.s.南華的比賽,不得不說我這位子真的好,角球區的視野就是將門將與進攻球員看得一清二楚<3


南華的門將就在我眼前。



很幸運的是,上半場熱刺有好幾顆角球都在我這邊開的,所以拍得很清楚。


在兩隊打的如火如荼之餘,一小批桑德蘭球迷已經在場上掛起了應援旗。

順便說一下,坐在我前一排的,是位拿著專業大砲(?)的大哥,他的照片拍得超清楚,所以在中場休息時我馬上跟對方搭訕,問問能不能跟他要待會兒曼城球員的照片。


比賽到一半的時候,下起暴雨……果然不能太信任天氣!


20:00比賽結束,最後結果是熱刺6:0血洗了南華,其實到後來有點看不下去了……XD


在準決賽與決賽之間,英超的STAFF們忙著清草皮,還有熱身中的曼城球員……香港大球場的草皮真的有點誇張,詳細我就不說了,畢竟台灣是連正式球場都被改建成花博館的足球沙漠,實在沒有立場說什麼,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己看新聞隨意感受一下。這個  & 這個


在兩隊球員忙著熱身的時候,還有神秘的FIFA13宣傳,找來兩位高手模擬曼城v.s.桑德蘭的比賽狀況。

20:30,曼城v.s.桑德蘭的比賽要開始了!!



雙方首發陣容,很高興這回Silva有首發了,本來因為Silva剛結束洲際國家盃的比賽,我已經不敢奢望他會在英超亞洲盃中登場了,沒想到……!!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報球員名字時,多少都會有噓聲,不過念到Silva名字時,是很熱烈的掌聲,身為腦殘粉覺得很開心。

不幸的是,比賽開始沒多久,雨又開始下了,而且還是暴雨……


十分熱烈的桑德蘭球迷團~


可惜的是,即便我坐在角球區,上半場卻一次角球也沒有,而且幾乎不在這個半場踢球,於是我只好不斷伸長脖子,但視線還是偶爾被擋到,有點悲哀……(?)

唯一值得拿出來講的,大概就是我錄到了Silva精彩的盤帶吧,還是平行視角呢XD


BTW,這是叉燒拍到的照片,單眼超IMBA有沒有?AJ跟Silva靠得好近啊<3

上半場結束後,穿著雨衣的我本來想小憩一下,沒想到這時候本應在球場另一端的feebi跑到我這邊,說想跟我換位子,因為Navas下半場要上場了,而我這個位子看視野剛好,雖然因為我太蠢忘記把票收到哪,不過最後還是順利地換到位子了!


新位子(其實是feebi的位子)雖然不像我的位子那麼靠前,但是視野其實比我的位子還要好,可以很清楚地縱觀整個賽場,不像我那邊如此偏斜。
而且是跟鄉音坐一起喔~於是就很高興地聊起了今天看起來格外清爽的Silva,還有剃了鬍子完全逆生長的Navas。


真要說對這個位子有所不滿的地方,就是附近坐了一群很煩的球迷,只要Nasri或Clichy拿球,就一直發出噓聲……想也知道他們為什麼噓,但就是很讓人受不了,真的受不了!當自己什麼玩意啊,在那邊瞎起鬨,超想打爆他們的頭 ( 喂 )
最煩的就是,那群人還一直踩踏椅子發出噪音,奇妙的他們也不是桑德蘭球迷,好吧,大概是曼城黑吧XD


AJ下場時受到兩邊球迷的歡呼。


Dzeko哥哥射飛點球XD



然後糟糕的事情發生了,Nastasic受傷了!
看看身後泥濘的草皮,無怪乎桑德蘭教練直呼殺人草皮、曼聯要取消公開訓練囧


無論如何,最後曼城以1:0擊敗了桑德蘭,捧盃啦!!
同時,我的相機到這邊就沒電了,所以接下來的照片都是鄉音和叉燒拍的:P


放煙火慶祝<3


頒獎典禮。


繞場感謝粉絲。

真的很高興曼城拿到獎盃了,雖然這只是個熱身賽性質的比賽,但還是很振奮人心,此外這也是新援們轉入後的第一個盃子、牌子,以後也要多多加油,替自己與球隊帶來榮耀喔!


有趣的是散場的時候,曼城的CEO就走在我們旁邊!!總之有詫異到!

我們大概是23:00離開球場的,也是走了好長一段路,等搭車回北角吃宵夜時,已經是23:30的事了。


宵夜是油器(油條與芝麻餅)、白腸、西米露等,當作小小的慶祝會。

回到旅舍也是過了00:30,於是這天也順利的結束了。
最後推推旅伴鄉音的遊記,有很詳細又很有趣的文字,配上精彩的圖片解說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8克羅埃西亞。旅行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