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香港。赤鱲角機場。Day 05


理論上而言,這天應該沒什麼好記的,因為是回家的日子,不過我還是想寫一寫這次香港行的一些收獲,還有旅費計算也在這裡。

由於今天的飛機是8:20起飛,所以feebi早上6:00就來帶我和叉燒去搭車了,而鄉音跟feebi還要去佛山,所以就沒跟我們一起回去。對feebi真的很不好意思,讓她整夜沒睡,也真的很感謝她。




我們搭的是A11巴士,今天天氣終於轉晴了,窗外景色不錯,只可惜我也要回台灣了。

到達機場大概是7:40左右,還有一點時間。




赤鱲角機場的展覽品,古代服裝,鳳冠等等,很有味道,不過當時沒辦法走近拍照。


8:20飛機起飛,是華航的CI620,感覺比去程搭的飛機要小一點。
一上飛機我跟叉燒就在自拍,不過因為很累,所以拍一會兒就開始睡回籠覺了。


飛機外的雲海,很漂亮。


總是要拍一下的飛機餐。

到台北是早上10:00,和叉燒抱抱,希望以後還有機會能一起去看球,才分別各自回家。

接著來寫寫這次香港行的一些小小心得。

◎香港人很守序
在搭香港地鐵的時候,注意到一點,很值得學習與效仿,那就是守序。並不是說台灣人不守序,其實大部份的台灣人在等捷運時,也會乖乖排隊,只是在香港搭了好幾次地鐵,幾乎看見所有人遵守先下後上的規則,相較於外地來的觀光客,會發現香港人這點做得真的很好。
似乎對香港人來說,守序不僅僅只是義務或責任,而是已經內化成習慣了,也許我沒有看到不守序的部份,不應該就這麼篤定的說,可是我認為,知微見著,從等車的習慣,就可以看出一個民族的文化中,守序、有禮的那一面。

◎香港人生活步調很快
之前曾經聽中南部的朋友說過,台北人的生活步調很快,但是作為台北俗,並沒有什麼太大的感覺;但是到了香港,卻覺得香港人的生活步調更快,這點光是從香港的電扶梯就可以看得出來。以前去高雄玩的時候搭過高捷,偷偷覺得高捷的電梯好慢,畢竟台北捷運的電梯速度要快上不少,可是和香港比,台北的電梯卻又變更慢了。
除此之外,香港的店家問要點什麼菜,也會問的比較急,好像才坐下沒多久,店員就來問我們要吃什麼了,像我這種看菜單都要看老半天的拖拉鬼,真的對店員很不好意思orz

◎香港的茶餐廳文化
這大概是我覺得最有趣的一個部份了!
在茶餐廳裡,可以看得出中西文化經過衝擊與碰撞,產生融合與新的變化,最後成熟為的民間飲食文化。
在這裡,可以看到那些在台灣看不到的食物搭配法,不禁覺得很有趣,而且食物物美價廉,甚至有全天24小時營業,還可以邊吃飯,邊看電視,就像在自己家客廳一樣,感覺很特別。
下次去香港,我一定要多吃幾次茶餐廳!XD
維基百科:茶餐廳

◎香港人對台灣人蠻友善的
或許這只是我個人的感覺,但是碰到同樣說國語而非粵語的大陸人,自主報上我來自台灣,好像會得到比較熱情的款待(?) 應該不是我的錯覺吧XDD
就連在蹲酒店時,我也覺得當香港大叔知道我們是來自台灣以後,忽然變得很友善,還主動聊了不少話:P
因為我認識不少香港的朋友,對我來說,香港人很親切,很友善,不過我也曾經看過香港朋友貼過一些新聞,多半是在講對岸不好的部份(?),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長期累積下來的那些怨氣(???)總而言之,政治話題我就不多談了,這也只是我個人感覺而已。

最後來計算一下今次的旅費:

【台幣】
機票:6902元台幣
旅遊平安險:327元台幣

兌換3000港幣 = 約台幣12000元

【港幣】
交通費:八達通200元 + 機場快線60元
住宿費(1人/4晚):856元
伙食費:(約)344元
球票Day1:250元 + 5元手續費
球票Day2:600元 + 5元手續費
迪士尼樂園門票:390元
紀念品:180元

總共加起來,大約折合不到台幣兩萬元,也很盡興。

以上,快樂的香港看球行,之後有機會還會再去香港玩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8克羅埃西亞。旅行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