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克羅埃西亞。Biokovo山巔絕景。Day 5-1


要我說的話,Biokovo絕對是此行最棒的私房景點了,明明是克國政府頒定的國家公園,但是在這裡卻幾乎看不見亞洲臉,更甭說旅遊書上僅以寥寥幾筆帶過,甚至大多數旅遊書連提都沒提,然而Biokovo真的是個很特別的地方,一點也不遜色於其他赫赫有名的景點呢。
和十六湖一樣,Biokovo也是克羅埃西亞的國家公園,但由於地勢高聳且險峻,自己是個窮背包客慢慢爬也就算了,總不能帶著老母一起冒險吧?更何況Biokovo也有不少登山客出事的樣子,所以在當初規劃行程時,我便透過email連絡了當地數家旅行社,但只有一家有回音,於是確定好接送地點與時間之後,便直接報名當地Tour。

這天一早,我們便告別了民宿主人,由於前一天下大雨的緣故,我與老母的運動鞋都濕不拉基,原本為了上山特地買的鞋子,也變得毫無用武之地 ( 誰會想穿濕鞋子啊崩潰!!!! ),最後只好先用海灘鞋頂一頂,好在Tour是全程搭車,也不用爬太多路,醜就醜唄。
Tour的接送地點在Makarska當地一家很有名的飯店Meteor門口前,早上八點,鮮肉司機與正妹領隊就已經在門口候著了。

▲集合地點就在這家Meteor門口,左下角是不小心被我拍入鏡的正妹領隊。

▲Tour安排的廂型車。

由於人數不多,所以Tour安排了可乘坐多人的廂型車。我們這趟Tour共有12個人參加,但是整車只有我和老母是亞洲人,而且好巧不巧的是,跟我們一起參加這趟Tour的幾乎都是中老年人😂😂😂

我:「怎麼辦,我感覺自己拉低了全團的平均年齡,現在和旅行社改步行登山Excursion還來得及嗎?」
我媽:「沒關係,妳媽也是中老年人,而且妳穿海灘鞋是要怎麼登山?」

不過事實證明,跟Tour還是比較輕鬆的,畢竟自行登山有一定的危險性,外國人不熟路況、語言不通,山上又冷,還有毒蠍毒蟲毒蟲,若真的發生什麼也是求助無門 ( 據wiki上所言,至少有24名徒步旅者在山上死亡 );而我們參加的這個Tour除了介紹山上的動植物外,還很貼心地備了茶水、點心、藥酒等等,如果時間不夠徒步上山的話,不妨報個當地Tour省時又省力,還有當地美食可品嘗,CP值超高,去了還想再去,容我慢慢道來!

▲Biokovo的入口。

雖說在Makarska時,整個Biokovo山如影隨形,不管走到哪裡,都能見到那雄偉的大山,可是從Makarska開車到Biokovo入口,也有一小段距離。

Tour的安排的第一個地點是在山腰處的觀景台,由於海拔還不算很高,所以溫度也還算暖,太陽暖烘烘的,又有涼風吹撫,感覺十分好。

▲第一個觀景台看出去的景像,有山有海有島有村莊。

▲對面的大島不知道是布拉曲島 ( Brač ) 還是赫瓦爾 ( Hvar )?

就在此時,我們的領隊忽然掏出了香草和藥酒;香草都是Biokovo山上種植的,被當地居民拿來放進料理,香氣非常特別,很清爽,又有一點點嗆鼻,但整體而言是好聞的!
而藥酒也很好喝,又甜又香,是當地名產,不過酒精濃度應該挺高的,因為喝完以後我的臉就熱熱的啦!

▲正在發香草的領隊小姐。

▲香草與藥酒,藥酒有紅酒跟白酒,我只喝了紅酒,早知道還有剩就多要一瓶白酒了!( 領隊困擾 )

離開第一個觀景台後,廂型車繼續往上開,其實路非常陡峭,而且超窄,要是同時有兩輛車要會車,真的超級麻煩,一路上大概碰到兩三台左右,總之會車時蠻嚇人的,看來自駕來這裡也很危險囧

▲我們的運氣很好,看到很多野生的山羊XD

▲從廂型車內拍出去的山,真的很險峻啊!!!

莫約幾分鐘後,我們的廂型車來到第二個下車點,據說這一帶到了特定季節,便會有居民來此避暑等,因此建造了一些避暑小屋,也有菜園之類的地方,非常圈地為王
其實這裡已經緯度很高了,因此雖然豔陽高照,但其實風已經挺涼了,許多人都穿起了小外套。

▲前人留下來的遺跡(???),白色的石牆在綠色草皮上,頗有minecraft感(X

▲這個就是當地人的避暑山莊啦!

▲這裡也有海底化石呢!經過多次的地殼運動,Biokovo成為了高聳的山,不禁感慨自然的神奇。

正妹領隊一邊對我們說明講解的同時,鮮肉司機則在樹蔭下忙進忙出,將野餐用品從車廂內搬出來,我最期待的愉快的用餐時間到啦!👏

▲領隊一邊講解這些點心的來頭,而司機則在一旁服務大家。

▲用當地花草泡製的花茶,清香非常,熱騰騰地也十分順口。

▲可口小點心,這是Makarska的傳統餡餅,在重要節慶的時候會拿出來宴請賓客,我覺得味道很棒!

享受完精緻的小點心後,司機又辛苦地把野餐用品搬回車上,廂型車繼續往上開,目標是登頂。
Biokovo的山之所以如此特別,便是因為它是非常具代表性的喀斯特地形,相信大家國中地理都有學過,此種地形崎嶇、土壤貧瘠,像是中國的雲貴高原也是;而巴爾幹半島的喀斯特地形更是有名,我總覺得,來到克羅埃西亞、來到巴爾幹半島,不看看喀斯特地形,就十分說不過去了,因此在出發前我也對我媽做了心理建設,跟她說明這個Biokovo光禿禿的,本來她沒什麼興趣,但是她來到這裡,也同樣很喜歡這個地方。

▲看到這個,就知道已經到達山頂了。

▲整個Biokovo都是典型的喀斯特代表,白色的山石雖然荒涼,卻又充滿氣勢。

▲1762公尺的高山上,覺得離天空好近,雲朵的陰影飄在山巒上特別美麗。

▲從山上往下看去,許多小村莊遍佈在各處。

▲在Biokovo天氣好的時候,可以隔海看見義大利!可惜我們今天海霧比較濃,能見度低了些。

Biokovo約1762公尺高,山上有超過1500種動植物,生態非常豐富,只可惜上山比較危險,不會開車又怕徒步危險的我們只能跟Tour,所以停留時間也都有限制,但這一點也不妨礙我們對Biokovo的喜愛,這絕對是我們此趟旅程中最有特色的一個私房景點,真的很希望能夠在此多停留久一點。

不過說真的,別看太陽這麼烈,山頂其實超他媽冷,風也超他媽大,差點被吹成傻逼。

▲下山路上遇到攔路牛,擋著廂型車不讓過XD

▲一路上也超多山羊在休息。

從Biokovo回到Makarska也不過才下午一點多,我要帶著老母離開Makarska,老實說真的很捨不得,因為Makarska我還沒玩夠啊~~下次一定要再來!😭

▲在Makarska到處都看得見雄偉的Biokovo。

由於已經過中午了,又為了抓準時間趕緊前往下個目的地,所以我們便在Makarska客運總站附近物色可以帶著走的食物,左看右看,找到了一家披薩專賣店,真的好便宜,四分之一大的披薩折合台幣才35~60元左右 ( 主要還是看口味 ),立馬買了帶著走。

▲客運站附近的披薩專賣店。

▲啊就真的物美價廉啊!那麼大塊才8kn~12kn而已捏!

▲Makarska客運總站臨行前的一拍。

▲上車了,真的超級捨不得R

即便再捨不得,旅程還是得繼續,並且Split也是很有看頭的地方,雖說昨日的暴雨毀了我們的Makarska行程,但旅程嘛,總是有點遺憾,下一次才會想再來。
我們的下一個目的地是克國第二大城市Split,距離Makarska的班車還算多,所以我也沒有提前買票,是在車站直接購票來著。

最後附上Biokovo當地Tour的一些資訊:
Tip-Extreme
官網:http://www.tipextreme.hr/
Email:info@tipextreme.com

Makarska的官網上也有其他辦Biokovo的旅行社可以參考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8克羅埃西亞。旅行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