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英國。蘇格蘭高地。Day 14


蘇格蘭高地當地旅行團第二日,看見高地壯麗的景致,彷彿來到了仙境。

今天我起了個大早,打算趕在集合時間前,先探索一下早晨的因弗尼斯。7:00左右,我一個人出門閒晃去了,我的第一站是旅舍旁邊的因弗尼斯城堡。


雖然已經過七點了,但是踏出旅舍門口時,天還濛濛剛亮。


因弗尼斯城堡就在旅舍旁邊,因此沒花多久時間就走到了。


Neil昨天把我們載到因弗尼斯時,相當不以為然地表示因弗尼斯城堡是一座很醜的城堡 XD
不過再怎麼說,我還是對它很有興趣。它看起來不高,也比印象中的城堡還要更具現代感,我猜這是因為他鮮艷紅色的磚牆所導致的。



因弗尼斯城堡現今已改作為法院,並且不開放內部參觀,因此只能在外圍的花園逛逛了。


城堡旁的斜坡上發現野生的兔子!真讓我又驚又喜啊,早起的鳥兒有野兔看XD




沿著城堡的花園繞了一圈,雖說花園是有對外開放的,Neil也說我們可以去逛花園,但是大清早的,只有我一個人在這裡閒晃,感覺好像什麼可疑人士XD


另外,因弗尼斯城堡也是鳥瞰尼斯河的絕佳地點。






這些尼斯河岸景色都是在城堡花園閒逛時順手拍下的,能看到美麗的河岸,早起也很值得呢。

逛著逛著,肚子有點餓了,於是我索性繞回旅舍(反正就在城堡旁邊)先吃頓早餐。旅舍提供司康、土司、果醬……等等多種選擇,每樣須付50便士,或是付2鎊吃到飽。窮人如我,50便士買一份司康(沒有果醬!)再泡杯熱可可就可以了。
不過話說回來,終於有機會吃到道地的司康了,嗯嗯嗯……噁。(←喂!!)
好啦開玩笑的,沒有說真的如傳說中那麼難吃,吃起來沒啥味道,就只是在吃麵粉團的感覺,嘴巴會很乾,也會一塊一塊的麵粉黏在牙齦上;相比之下,台灣的司康還放葡萄乾,口感適中,根本是極品啊XD

吃完早餐後,距離集合時間還有半小時,於是我決定再出門逛逛,這一次打算離開旅舍和城堡所在的小丘。


路過時順手拍下的雕像。



到了河岸邊,這就是昨天看夜景的地方,白天的感覺完全不一樣呢。


不過果然還是城堡花園的視野最好:P

9:00一到,Neil便開著小巴來接我們了,搭上車,來享受他要帶給我們的驚喜。
Neil先帶我們去城鎮上的莫里森超市買午餐,據他所言,今天的行程會很滿很滿,沒時間讓我們吃午餐,所以他建議我們買好東西帶上路。

大約是9:35,我們來到今天的第一站Munlochy Clootie Well,位於曼洛希(Munlochy)。



Munlochy Clootie Well(不知道怎麼翻)是一個森林,乍看之下幽靜美麗,但是這其實是個有魔力的地方!(by Neil)
Neil說,這個森林的磁場非常、非常、非常強,於是每年都會有很多生病的人來到此許願,希望能夠痊癒。聽到這裡,我忍不住心生敬畏,究竟這個有魔力的地方是怎麼樣子的呢?


高地人會在這裡的樹枝繫上布條並許願,這是個有魔力的地方,因此願望肯定會實現。


然而這個森林也有著恐怖的詛咒,據說,如果有人將樹上的布條給帶走的話,將會噩運纏身。Neil這麼告訴我們之後,導致我在走路時會一直注意鞋底有沒有黏上布條之類的囧


森林愈深處,布條綁得愈密集,這裡感覺有點雜亂又有點詭異。

還有一個小插曲是,由於一路上看看逛逛,我與幾個團員和大部隊短暫地走散了,幸好很快就找到了Neil他們。

大約是10:40左右,我們來到了今天的第二站,Loch Luichart(找不到中文翻譯名稱)。看到Loch就知道了,是的,這也是一座湖。





今天天氣非常棒,在陽光、藍天與白雲的襯托下,整個湖面都閃閃發光,再加上附近沒有什麼人,也沒有建築物,感覺格外清幽。

不過Neil沒有給我們在這裡待太久,大約十分鐘後,他又把我們趕上車,前往臨近的另一個景點,同樣也是座湖的馬里湖(Loch Maree),很顯然地,馬里湖要有名多了,它是蘇格蘭第四大淡水湖,有著多樣的生態性,據說每年夏天都會有鱒魚和鮭魚從海裡回游過來。此外,馬里湖中央有著超過二十五個大大小小的島嶼在湖中央,島嶼上甚至還有遠古時期蘇格蘭德魯伊們留下的橡樹看台!


立牌上簡單地介紹了馬里湖的生態等等。順帶一提,馬里湖和尼斯湖一樣,也有水怪的傳聞喔!


雖然馬里湖是個這麼有特色的湖,但很可惜的是,因為時間有限,以及馬里湖實在太大了,Neil只能讓我們從遠處跳望馬里湖,隱約可以看見一咪咪而已。


不過公路在山谷中朝湖蜿蜒而去,也是很壯觀的景象。


另外,兩邊的山也很壯觀,忍不住順手拍了幾張,可惜照片上完全感受不出現場的十分之一雄偉。

看完了馬里湖(與它兩旁的山)之後,我們於11:50到了下一站──Loch Clair,也是今天最大的重頭戲,將近兩個半小時的健行活動。

Loch Clair位在托里登(Torridon),托里登是因弗尼斯西邊的一個區域,也就是蘇格蘭高地的西邊。通常托里登指的是托里登村,托里登村旁邊也有一座大湖名為托里登湖(Loch Torridon),不過托里登這個名詞也包含週邊的地區,包括Loch Clair也算在內。




一下車,我們便展開了今天的健行。



踏過清徹的小溪,走在草地上。










這裡的風景非常美麗,我不知道該怎麼用文字去形容它,於是還是多放幾張照片吧。





清澈的湖面映照著山丘的倒影,附近沒有什麼聚落,因此整片山丘、湖泊,看上去既原始又粗獷,特別有一番風味。


走到這個橋時,Neil讓我們選擇路程,是要走風景美麗但稍稍難走一點的路呢,還是簡單好走但風景略遜一些的地方,團員們很一致地選擇了難走但風景美的路。於是Neil告訴大家,若是不想再走下去,而想要休息看風景的人,就留在此地等我們。

友人Double與另一位台灣女生的團員決定留下,我則與其他人跟著Neil繼續前進。





每個人旅遊的方式不同,有人喜歡悠閒地享受生活,有人則不願錯過美景,不論是哪一種旅遊方式,只要能夠讓自己慶幸踏上這片土地,就是最棒的。


遇見牛群!而且牠們還看了鏡頭!太可愛!






看到疑似農舍的建築,整片山湖之中只有寥寥幾戶,這樣也很愜意呢。


這邊有一座橋,很多人留在這邊自拍一張XD








巧遇野生的白馬!這隻馬的毛有點亂糟糟的,而且有點怕生的樣子,大家都怕嚇到牠,所以只是遠遠地替牠拍了幾張照。



另一隻灰馬,和前一隻白馬不同,這隻灰馬是被圈在圍欄裡的,看來是有主人的馬。
好笑的是,這隻灰馬超不給我們面子,一看到有人靠近,牠就舉起牠的尾巴,當著我們所有人的面撒尿給我們看XDDDD



在這樣的地方漫步著,心情真的會很好:)




走到這個橋,我們與留在原地等待的團員會合了!




從11:40走到14:10分左右,我們走了差不多兩個小時半,非常痛快的一次健行,最棒的是沿途美景,幾乎讓人捨不得離開。



14:25,Neil選定了托里登的一個小地方讓我們享用遲來的午餐~



我們就坐在溪上的石頭吃東西,原本還擔心溪水會穿過石頭間的縫隙弄濕褲子,後來發現根本不用擔心這種事,因為這些石頭都堆了好幾層來著XD

吃完午餐,Neil開了很長很長的一段車程,雖然Neil還是一路上有在介紹,但是團員們都睡得東倒西歪了,健行實在太耗體力,最後Neil索性放起音樂。

16:20,我們來到了愛蓮‧朵娜城堡,這是一座位在愛蓮‧朵娜小島上的城堡,城堡本身建於十三世紀,用來防禦維京人,又先後成為了麥肯齊家族、馬克雷家族的要塞。
十八世紀時,西班牙軍隊佔領過該城堡,雖然後來城堡被收復了,但因此卻傳出許多靈異故事,很多人相信,這些西班牙士兵的靈魂還盤踞在城堡裡。


也就是說,這是一座鬧鬼的城堡XD


從另一個角度拍愛蓮‧朵娜城堡。

想要進愛蓮‧朵娜城堡,需要支付5鎊50便士的門票,我太喜歡這種城堡了,所以二話不說立馬掏錢,友人Double則決定留在外面等我們參觀XD






由於城堡內是禁止攝影的,所以只能拍拍城堡外觀,留以紀念。

城堡內部有許多很漂亮的家具,溫暖的壁爐與精緻的畫象,印象最深的是,城堡通往二樓的樓梯有一個小小的暗洞,可以窺視整個議室廳,很有古代家族內鬥(?)的味道XD
城堡內也有解說員,這天除了我們的團之外,還有其他的團也在同一個時間參觀此處,因此是兩團併在一起聽解說的。

解說時間大概是35分鐘,參觀完城堡後,我還不想馬上離開這個小島,再怎麼說,都花了五鎊又五十便士的門票錢啊!於是乎我又在城堡周邊四處逛了逛。



城堡後方有個紀念碑,寫了許多人的名字。



從另一面看城堡。說真的這時候天色有點暗了,城堡後方也只有我一個人,其實有點小恐怖XD



我在這裡待了很久才離開,這座城堡未來有機會還會想再來,只是不能拍照真的很可惜。

待團員都回到車上後,Neil在18:10左右將我們至今日下榻的旅舍──Skye Backpackers。


故名思義,Skye Backpackers就是位於斯開島(Isle of Skye,或譯:天空島)上的旅舍,它位在斯開島上的凱里肯(Kyleakin)。


旅舍的櫃台,有點亂,不過蠻溫馨的,晚上有門禁,大門會鎖起來XD


我被分到了四人房,除了友人Double之外,同房的是先前提到過的台灣人,是一對姐妹。另外,牆上還有貼星戰的海報XD
另外我不得不提一下,這個房間的上舖超可怕,對此我度過了膽戰心驚的兩夜,沒有護欄不說,最主要的問題是,我們的那張床旁邊有一個洗手台,就在枕頭那邊,我非常非常擔心自己睡相不好會滾下床、甚至撞到洗手台什麼的,於是在這張床上睡覺的時候,我真的是非常害怕啊orz


燃燒中的小壁爐,在溫度偏低的斯開島上感覺格外溫暖。



斯開島是蘇格蘭內赫布里底群島最大、最北的島嶼,人口不多,但有許多文化遺蹟與傳說,至於凱里肯,則是位於斯開島東海岸的一個村莊,就在斯開橋旁邊。斯開橋是一個巨大的陸橋,將斯開島與大不列顛島相連。


我與友人整頓一下行李之後,便一同在凱里肯散步,順便去覓食。


凱里肯岸邊的碑文。




凱里肯上有個城堡,名為Caisteal Maol,是我在到了斯開島之後最想探索的地方之一,但是這並不在旅行團的行程上,Neil建議我們想去的人可以自己走過去,只是今日天色已經太晚了,我打算等之後幾天再找時間去。



這就是斯開橋,連結著斯開島與大不列顛本島。


最後,我與友人在岸邊的一家雜貨店買了泡麵(杯裝)當晚餐。不得不說的是,英國的泡麵超難吃,先不說沒有油包只有粉包,粉包倒下去大概泡了七分滿左右,吃起來竟然是完全沒味道的,簡直不可思議XDDDD

明天整天的行程都是斯開島,期待Neil帶我們去冒險。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8克羅埃西亞。旅行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