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英國。蘇格蘭高地。Day 16


蘇格蘭高地當地旅行團第四日,高地下著大雨,帶出了與晴天時完全不同的景色。

我在6:30左右起床,準備一番便出了旅舍,打算在集合時間之前先四處晃晃。由於今天的雨勢比昨天還要更大,雖然很想再去挑戰Caisteal Maol一次,但考慮到前一天的慘狀,再加上這麼大的雨,路面狀況肯定還要更糟糕,我不得不放棄這個想法。

於是乎,我決定改走另一個方向,前往斯開橋,也就是連結斯開島與大不列顛本島的那座跨海大橋。

雖然旅舍就在海岸旁,但是走到斯開橋,也是一段說遠不遠說近不近的距離,我花了一段時間才走到斯開橋上。


站在斯開橋上,斯開橋的左右兩邊有給行人走的道路,迎面而來的是從大不列顛島駛向斯開島的汽車。


從橋上望向斯開島。


雨愈下愈大了,再加上橋上風很大,完全沒辦法撐傘,從橋看到海面上,放眼盡是一團霧氣,倒有點像是走進了迷霧的奇幻感。


橋的另一端便是大不列顛群島,話說回來,斯開橋蠻長的,想要全部走完也很花時間。


最後雨勢風勢都太讓人不適了,弄得我眼睛幾乎張不開,所以在橋上待了好一陣子後,我便折返回斯開島了。


回到斯開島上,天已經亮了,不過濕氣還是讓天空霧蒙蒙一片。


拍一張斯開橋作紀念,能夠徒步行走在橋上也是蠻有意思的事。

退房時發生了一個小插曲,由於我們入住的旅舍有要求登記住房時先給10鎊的押金,退房時會將之還給我們,我於前天晚上給櫃台10英鎊,但是退還押金時,櫃台卻還給我10蘇鎊。
因為蘇鎊流通率低,再加上旅行團結束後我與友人馬上要動身回英格蘭,於是我告訴櫃台我想要英鎊,不要蘇鎊,結果櫃台人員露出了不太高興的表情,冷冷地說:「可是你現在人在蘇格蘭呢。」我只好尷尬地笑一笑,告訴她:「可是我之後要去英格蘭,所以請給我英格蘭的貨幣。」
無論如何,最終我換回了10英鎊,好家在。雖然蘇鎊相當特別,也很有紀念價值,畢竟台灣沒辦法輕易換得蘇鎊,但是考量到我之後的行程,還有許多地方需要要用到錢,帶著這麼一大張蘇鎊上路可不是什麼好選澤。

無論如何,集合時間是8:55分,由於大家都很準時,所以我們9:00便由Neil開車載離斯開島。

但是這天實在是天公不作美,天氣蠻糟糕的,一路上都下著大雨,導致所有的團員們都沒有什麼玩心,這讓Neil有點沮喪,他一直想讓我們振作起來,說著鼓勵的話,像是「Come on,你們花了這麼多錢來旅行團,不會只想待在車上過一整天吧?」之類的句子,只是大家都不想離開溫暖乾燥的車內,畢竟沒人想在雨天登山或健行。

Neil很無奈,從他的語氣中,感覺得出來他相當熱衷於介紹蘇格蘭高地這塊美麗的瑰寶給大家認識,因此他很希望大家提起興致,不過團員都懶懶的,最後他決定開車載著我們看看幾個景點,偶爾讓我們下車晃晃就好。


這是Glen Shiel,我們並沒有下車,只是在車上經過而已。這是一個峽谷,擁有很美麗的風景,可是天氣狀況並不允許我們去登山。


這裡有一座群山被稱為五姐妹山,由於天氣不好,壓根就看不出來五姐妹山的完整模樣,Neil給我們看了一張明信片的風景照XDDD


斯皮恩布里奇(Spean Bridge),Neil放我們在這邊上廁所&購物,這是個高地的教區,就位在大峽谷(不是美國的那個!)之中,北往因弗尼斯,南至威廉堡,也有火車至格拉斯格,交通方便。

12:20左右,我們到達了格倫芬南(Glenfinnan),這是蘇格蘭高地洛哈伯(Lochaber)區域的一個地點,有著紀念碑和高架橋,Neil叫我們這次一定一定要下車,因為這裡就是哈利波特電影場景的取景點之一。

Neil說,總共有四條路可以讓我們自己選擇,一條是往下坡走,會看到紀念碑;另一條是山上走,登高望遠,可以同時看到高架橋與紀念碑;第三條則是往高架橋的方向去;最後一條則是沿著河岸走到湖泊。至於Neil,他會留在車上等我們。
友人Double和我的目的地不同,所以我們分頭行動。我和同房的台灣姐妹都想看高架橋,於是我便跟著她們一起走。


由於還在雨勢相當大,上山的路變的不是那麼容易。但是山上確實挺好的,可以同時看見紀念碑與高架橋。


把鏡頭拉近一點看紀念碑。



以及遠方的高架橋,就是哈利波特電影中曾出現過的場景。

雨下得愈來愈大,起先還是可以淋一點毛毛雨的程度,到後來實在不得不拿出雨具。


這是上山的路,毫不誇張的說,下山之時這條小路幾乎成為一條小河了。

距離集合時間還有一段時間,因此我打算再走另一條路,前往高架橋,看個明白。我把我的想法告訴了這對台灣姐妹,她們也表示她們正有此意,於是我們繼續同行,循著另一條路,前往高架橋處。


途中看到的河流。


經過雨水的沖刷,感覺地面特別清新,幾點枯葉倒是很有秋意。


眼看高架橋就在不遠處了,當然這時候我們也看見幾名同團的大陸團友與我們迎面而來,他們剛看完高架橋,正要返回集合地點。


一旁的河流在雨水的作用下相當湍急。



忘記走了多久,總之我們終於到達高架橋的所在地,近距離觀賞這個電影外景。


高架橋下就是湍急的河流。


站在高架橋底下拍一張,這座高架橋比想像中的還要更高更大,有21座15公尺寬、高達30公尺高的拱門。



稍微登上一旁的坡,從別的角度來看這座高架橋,又是另一般風味。


離開高架橋之後,走回集合地點,本想再去看紀念碑的,但是時間不夠了,所以只好作罷,只能從遠處拍一張留念。

這時在我身上發生了一個小悲劇,那就是我的鞋子被我連日摧殘後,它終於開口笑了……
不過無論如何,這也不能減少我的玩興,在沒有備用鞋子的情況下,我得想出點辦法讓鞋子能夠繼續工作。

14:05左右,Neil的車子開到了Fort William(威廉堡)的一家超市外頭,他讓我們在這邊下車採買午餐。我在這邊買了強力膠來修補我的鞋子,並且我決定放縱一點,這天要吃一些肥滋滋的東西來彌補我受傷(?)的心靈!


於是我買了六根現炸的棒棒雞腿當午餐,在寒冷的溫度下吃這種高熱量油炸食物真的太爽了,至於卡路里神馬的完全不想管它了。


另外還買了義大利麵當晚餐,兩樣食物加起來也不過才3.49鎊,還過得去。

因為思量著雞腿太香了,帶上車啃可能不大好,所以我坐在超市前的公車站牌,聽著雨聲啃雞腿,倒也蠻愜意的,直到時間差不多以後才回到車上,讓Neil帶領我們去下一個景點。

大約是15:30的時候,Neil把我們帶到了格倫峽谷(Glen Coe),這是蘇格蘭國家級風景名勝區,並且被認為是蘇格蘭最壯觀的地點之一,其命名由來「Glen of Weeping(哭泣的格倫)」或許與17世紀的格倫科大屠殺有關。



由於這是個雨天,因此峽谷中氤氳靉靆,我整個人都被震撼到了!Neil非常高興,因為這是下雨天才能看到的絕佳美景,他終於找到讓我們這群賴在車上不想動的傢伙們情願冒雨也要一探究竟的寶地了!



光是這些山嵐輕輕慢慢的飄動著,就讓我們看傻了眼,這的確是雨天僅有的景觀!


不過Neil才讓我們看了十分鐘,就把我們趕上車。正當我們納悶之時,Neil把車開到格倫峽谷的另一處,沒想到峽谷深處還有一座湖,因此這些景色又變得更美了!




格倫是個在冰河時期形成的U字形冰川,據說是個古老的超級火山遺蹟。


進入峽谷更深處的路。


除了峽谷本身的特色,水氣更為其添一番色彩,這時候反而很感謝雨天,若不是這幾日大雨,也許看不到這麼獨特的風景了。

17:05之時,Neil帶我們到達了位在奧本Oban的旅舍──Oban Backpackers。


旅舍外觀。


這幾天下來住過的每間高地旅舍都有壁爐,天知道我怎麼這麼愛拍壁爐,這樣一來不是大家都知道我是個壁爐控了嗎?


相較於因弗尼斯與斯開島的旅舍,這家旅舍的娛樂設施更多一些。


樓梯之間的平台還有旅遊地圖,提供許多有趣的景點資訊。


這天入住的旅舍是女生六人房,和友人討論過後這次輪到我睡下舖~

放好行李,趁著天色還亮,我當然要再去逛逛囉!帶著雨具,走出旅舍,來奧本的街上逛一逛!


說起奧本這個城市,它是一個港口,位在阿蓋爾-比特區,同時也是一座渡假城市,整個城鎮人口約八千多人,但在觀光旺季時,遊客的數量甚至超過兩萬五千人。


這裡的房舍都是依山而建,由上而下俯看海港。



漫步在海岸邊,嗅著海潮的味道,天上有海甌飛過,這是一個格外舒服的城市。此外,這裡的居民都相當友善好客,當我問路的時候,他們都很熱心的指點我方向,印象讓我較深刻的是,我向一位女孩問路,她想了一會,便往屋內叫她的媽媽,她的媽媽放下手邊的工作,很熱心的告訴我該怎麼走,讓我對這個城市的印象相當好。


奧本有幾個特別著名的景點,其之一就是Dunollie Castle,這是一座荒廢的城堡,本來我想趁著天色尚未完全轉暗時先去探個究竟,但是天色暗的速度比我想像的還要更快,在走過一小段路之後,我打算明天再行動。


另外就是這個芬加爾狗石(Fingal’s Dogstone),聳立在城堡附近,據說是古代凱爾特神話中的芬加爾用來栓住他的大狗的石頭,傳聞中那隻大狗曾在岩邊盤踞哀號,因此當地人相信這裡不時還能聽見狗靈的呼號。


奧本城鎮中心還有一處有名的景點麥凱格塔(McCaig's Tower),從海岸邊就能看到它佇立在山頂上,是相當顯眼的建築,不過天色已晚,我也打算留待明日再去一探究竟。

晚餐我吃著中午買來的義大利麵,蠻好吃的,另外就是團上的幾位中國學生買了大包大包的材料,打算親自下廚,她們也很大方的分了一點食物給我,據她們說她們都是在英國的留學生,利用假期來參加旅行團,並且半開玩笑地說她們來留學唯一學到的事就是如何煮飯,因為英國當地的東西太難吃XDDDD 當然,她們的手藝都是讚到沒話說!

晚餐過後洗了個澡,我在旅舍大廳趕著一些要上傳給台灣朋友的東西,弄到蠻晚的才上床睡覺,明天就是蘇格蘭高地當地旅行團的最後一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8克羅埃西亞。旅行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