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英國。阿提哈德航空初體驗。Day 01


如果不算今年到香港看球的話,那麼這次去英國,就算得上是我第一次自助旅行,也是我第一次一個人搭飛機,而且還是到歐洲國家,無論如何,就還是從搭飛機開始寫起吧!

一開始決定去英國,是因為我的好朋友兼旅伴Double,去年玩了一趟利物浦,進行她的披頭四巡禮。她回國後,跟我說她想再去一次英國,不單單只有巡禮,而是想以旅遊的方式好好玩這個國家。一直以來,我都很嚮往英國,於是決定和Double一起衝,便促成了這趟英國之旅。

決定去英國以後,我們之間又花了很久的時間討論行程,最後在今年二月初訂下前往英國的機票。

既然難得去英國一趟,身為曼城球迷自然想進行一次曼城朝聖之旅,可是Double對曼城興趣不大,而且她在到達英國前,還想和她的朋友Tracey姐一起去德法進行第二次的披頭四巡禮,先玩三個禮拜,才會跟我會合,於是我只好背起行囊,比會合時間早五天先出發,自己一個人去曼徹斯特朝聖。

再來提到機票的部份,會決定訂阿提哈德航空,多半得歸功於我的廚性,因為我是曼城球迷,而曼城的老闆就是阿提哈德的老闆。

關於這個阿提哈德航空,對台灣人來說真的相當陌生,甚至很少人聽過,畢竟阿提哈德在台灣沒有設點,稍微簡單介紹一下吧。

阿提哈德航空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航空公司,總部設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首都──阿布達比 ( 很多人以為阿聯首都是杜拜,其實是個錯誤的認知 )。阿提哈德航空本身就是由阿布達比政府營運,並且還是「全球十大最安全的航空公司」之一,排名甚至還在前五名!這真是重重地賞了那些提到中東國家,就想到恐怖攻擊的人一個耳光:P

先前說過了,阿提哈德在台灣沒有設點,因此想搭乘阿提哈德,得先搭到別的國家轉機,而阿提哈德配合的航空公司是華航,於是訂的票便是華航→阿提哈德→阿提哈德。

台灣時間10:40,先到中正機場辦登機事宜,一直到飛機快起飛前才跟我媽分別,前往 ( 對我而言 ) 陌生的國度。

12:40登機時間,搭的是華航CI835,到曼谷再轉機。


華航CI835的內部,就跟一般華航沒什麼差別。 ( 廢話 )
幸運的是我被安排在靠窗的位子,而旁邊是一位已經在泰國工作多年的台灣媽媽,和她聊了一下天,希望以後有機會也能好好玩曼谷,而不是匆匆過境匆匆轉機。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飛行時間較長,所以飛機餐感覺上比到香港的豐盛一點點……應該不是錯覺。

到達泰國曼谷機場,是當地時間16:00左右。曼谷的時差只比台灣晚一個小時,還算很好計算。


指示著轉機的牌子。曼谷機場上有寫中文呢,雖然是簡體的,但至少看得很明白XD


阿提哈德航空是在WEST的方向,跟著走就對了。


上面寫阿提哈德在WEST1,另外不得不提的是,轉機櫃台並不會一直開著,而是要等到起飛前的三小時,才會有服務人員幫乘客辦轉機。

因為這段時間實在太久了,我決定開電腦打發時間。


曼谷機場雖然有免費WIFI,但是必需輸入使用者名稱與密碼,而這兩者得去跟當地服務櫃台申請,他們會要求乘客登記姓名與班機資料,才會核發帳密。
尷尬的是,這個帳密有效期限只有一小時,所以一小時過後如果還想要上網,得再去跟櫃台申請一次。


曼谷機場候機中。相較之下,我覺得中正機場還蠻不錯的嘛,至少網路很方便,也有插座,別再挑剔中正機場啦:P


曼谷機場的裝飾。不知道為什麼,在暗暗的燈光下,有種詭異的感覺,讓人不太想靠近。



雖說台灣會搭阿提哈德航空的人不多,但是卻也還是會碰到同鄉人,在曼谷機場巧遇兩名台灣人,和我等的是同一班飛機,不同的是,到阿布達比後,她們會直接飛往曼徹斯特,而我因為受限於同點進出,選擇飛到倫敦再轉搭車。

無論如何,等候了好一段時間,終於熬到19:35,可以登機了。


阿提哈德的EY401,如傳聞中的一樣,還蠻舒適的。

這次我運氣也很不錯,被分到靠窗的位子,不過因為太靠近機尾,所以飛機起飛時會震得特別厲害,大概是為了彌補這點不足,所以靠機尾的位子特別大,只有兩個人一排,超優!
巧的是,坐在我旁邊的人跑去其它空位子坐了,所以我可以盡情享受兩個人的大位子XD

飛機終於在曼谷時間20:45順利起飛了。


過夜包與毛毯,過夜包是可以帶走的,毛毯好像也可以,我在阿布達比安檢時看到有好幾個人抱著毛毯下飛機過安檢,不過這只是我旅程的開始,不想增加行李重量,所以只帶走了已經被我拆開來用過的過夜包。


過夜包裡面有耳塞、眼罩、襪子(?),當然還有牙膏牙刷,一應俱全。而且過夜包本身也長得很可愛,像零錢包。


看看這個精美的菜單!!因為是晚餐時間所以菜單是針對晚餐設計的,明明只是經濟艙而已,卻覺得待遇跟著提升了。


阿提哈德的螢幕,跟其他航空公司一樣,有很多的節目可以選,值得一提的是,居然有曼城的紀錄片可以看!!不愧是老闆,身為曼城球迷覺得各種福利 QvQ
此外還有USB充電器,雖然我自己沒用到,不過對很多人來說應該是很方便的設置吧!




於是我當然立馬看了紀錄片,意外地發現還有兩部呢。


已經離隊的Tévez,好想念他啊!TvT


飛機才起飛沒多久,空服員便發了熱紙巾給旅客們擦擦手,接著再發給一人一包小餅乾先充充饑。


順便介紹一下我手上的這杯飲料,之前做功課的時候,就聽說有這種特調的番茄汁可以喝,於是當空服員走到我旁邊,問我想喝點什麼時,我便說我想喝番茄汁,她很親切地主動問我要不要加調味料,我點頭如搗蒜……於是得到了這杯特調番茄汁。
喝起來的味道嘛……辣辣鹹鹹的,還有點嗆鼻,以及番茄本身的酸味,蠻特別的。


晚餐,這絕對是讓我最期待的一部份,而且也完全沒有讓我失望,如此豪華的飛機餐啊!
我選的是雞口味的主餐,調味很不錯,和平常吃到的味道截然不同,此外,甜點也很特別,沙拉更是又有特色又美味,超級大推。

順便分享一段我在飛機上看到的一件趣事,一對阿拉伯夫妻坐在我前面的位子,不知道是不是來度蜜月的,各種放閃先不說。
事情發生在空服員發放餐點的時候,那位丈夫說自己要吃義大利通心麵,空服員表示通心麵已經沒有了 ( 因為我們坐的位子是機尾 ),那位丈夫忽然大吵大鬧起來:「給我通心麵!我要通心麵!我是素食主義者!( ←連這句話都搬出來了 ) 快給我通心麵!!」
妻子在一旁不停的安慰他,過了好久那位丈夫終於平靜了下來,選了牛肉當晚餐XD
是說素食主義者可以在買機票時先在這欄打勾,所以我想那位丈夫應該(?)可能(?)大概(?)不是真的素食主義者,只是對義大利通心麵有強烈的執著……吧?

在晚餐結束後,整個機艙熄掉大燈,換上了一種由藍色 + 橘色色調組成的燈光,有點像是到pub之類的場所。


不知道阿提哈德是不是很怕餓壞旅客,晚餐才沒過多久,空服員又推著推車,來發派捲餅當我們的消夜,也有牛肉跟雞肉口味可以選擇。
我再次選了雞肉,味道很特別,加了很多阿拉伯香料,不過香料的味道真的太重了,所以吃到後來我有點反胃,但不是不好吃喔,本身還是很美味的,只是我不太習慣香料而已。
要特別提醒的是,如果你睡著了,空服員不會吵你起來吃消夜,所以如果不想錯過每一餐的話,務必不要熟睡,時不時睜開眼睛看看空服員有沒有推推車經過。

飛了好久,終於在當地時間00:05,安全抵達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首都──阿布達比!( 阿聯與台灣的時差為四小時 )


在阿布達比國際機場下飛機時會看到的模樣。



阿布達比機場的免稅商店,我很喜歡天花板的設計。


候機室前有一隻好大好大的銅製駱駝雕像,駱駝在中東國家真的十分具有代表性呢!


候機室的樣貌,有個小桌子可以讓大家放東西,上面還有電視可以看,會播體育新聞或是卡通之類的。另外,阿布達比的機場WIFI也是免費,不用帳密,直接可以上網上到爽。

那麼第一天的部份先在這裡告個段落,最後一段的飛行留到第二天再寫。之所以這樣分割,是以當地時間為基準,省得我算時差硬是用台灣時間計算,給自己找麻煩,反正到達阿布達比時也已經是全新的一天了,於是就先這樣吧:P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8克羅埃西亞。旅行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