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英國。曼徹斯特。Day 03


曼徹斯特市場區一帶與阿提哈德球場之旅!

這天大概是7:00起床的,花了一小段時間梳洗之後,便下樓吃早餐。


旅舍的免費早餐,除了全天候供應的土司、茶和咖啡之外,還有穀片、牛奶、優格、果汁、水果,還會附多種口味的果醬。

9:30左右,我在旅舍認識一位台灣姐姐告訴我,附近有不少便宜的店,就在市場街上,曼徹斯特雖然是英國的大城市,但是物價與倫敦相比,卻相對低廉很多,那位台灣的姐姐帶我去了幾間她推薦的店之後,便離開了,而我則留在市場街上慢慢逛。


曼徹斯特的購物中心安達爾Manchester Arndale,也是旅遊書上會提到的景點。


市場街一帶也有很多街頭藝人,我真的很想知道像是這位先生到底是怎麼做到懸空的!?


市場街上隨處可見報紙堆,路上有人在免費發派,不過都沒什麼人要拿的樣子。


適逢曼市德比前幾日,所以報紙的頭條都跟足球有關:D

只能說,真不愧是歐洲啊!走在路上,不時都會聽到路邊的人在討論曼市德比。
事情是這樣的,曼城在市場接有設商店,但是我出門前忘記先查地址了,於是走在市場街上,我也不知道該往哪個方向走,正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聽見路邊的老爺爺與老奶奶們正在談論德比,於是我馬上就向他們詢問知不知道曼城商店的位置,而和藹的老爺爺也告訴我走錯方向,應該往另一個地方彎,走沒多久就會看到。

除此之外,我還問了一位正在整理垃圾的清潔人員,當他知道我要去曼城商店的時候,熱心地告訴我就在斜對面而已,而且還對我比了個讚,碰到同一支球隊的球迷感覺真好!


街也逛過了,路也迷過了,11:35左右,我找到市場街上的曼城商店啦!

身為球迷當然在這裡停留很長一段時間囉,好多東西都想買,東挑挑西看看,一直逛到12:00多。




沿著市場街走到底,拐個彎,進了維多利亞街,附近的街道也很漂亮。

還記得之前在台灣熱賣的暢銷書《別相信任何人》,甚至蟬連了好幾週的書店冠軍,故事中再再提到的曼徹斯特大教堂嗎?
因為整點時間,總會聽到鐘聲,這讓我一直想起書中內容,雖然我並不是這本書的書迷,書也老早就借人了,但是只要聽到鐘聲,就會想去看看書裡提到的曼徹斯特大教堂。
可惜的是,我看的並不是原文,因此不知道書中所說的大教堂是從哪個名字翻譯過來的,於是我把目標放在曼徹斯特的「大」教堂。



曼徹斯特座堂──位在市中心的一座大教堂,從中世紀就建成了,最早可以追溯到十五世紀 ( 不過網路上有人說可以追到八世紀,我不是很確定 ),非常具有歷史價值,雖然在維多利亞時期,教堂進行了擴建,而後在二戰又遭到轟炸,飽經戰火後再度重建,最後被列為英國一級登錄建築。

遺憾的是,這座教堂正在整修中,雖然有小小的告示牌寫著「座堂每日開放,若此門關閉請從南邊入口進入」的字樣,但是我繞了整個教堂一大圈,就是沒找到入口。


因整修而被圍住的教堂,照片上可以清楚的看到被圍了一圈。


教堂的另一側,我真的把曼徹斯特座堂繞了一整圈,就是進不去Q_Q

回去後我上網查,據說因應整修之故,在教堂旁邊搭了一座臨時的木頭教堂,供當地居民做禮拜……所以說,座堂在整修期間真的沒有開放的樣子,真的好遺憾 Orz

據說座堂裡的地板上有中世紀的銅版畫,牆上也紀念碑,貴族的盾徽等,只可惜這次沒有機會看到,希望下次去曼徹斯特時,能夠順利進去參觀。

關於曼徹斯特大座堂關閉中的新聞連結


教堂距離艾威爾河很近,於是就順便看看河邊,可能因為曼徹斯特是工業大城吧,河蠻濯的,可是在橋底下的咖啡廳很可愛。


沿著河邊走了一小段路,意外看到正在維修中的輕軌車,圍觀的人還挺不少的,所以我也好奇地看了一下子:P


走著走著,又回到了曼徹斯特的交通樞紐──皮卡地里花園,這邊有公車站牌跟輕軌站。因為距離我住的旅舍很近,又是市中心,所以一天下來總會來來回回經過好幾次。

在這裡稍作歇息,我決定受一下在曼徹斯特的慢活感覺。


廣場上的鴿子多到有點嚇人。


廣場前的噴水池,這裡似乎是親子遊樂的好地方,在水還沒噴起前快速通過,這天我就看到有兩對父子都在玩一樣的遊戲。


路上看到的廣告牌,不愧是德比前夕,什麼樣的東西都有XD

休息了一段時間,我便繞去市政廳,就是前一天因為時間太晚而沒能去到的地方,這一回我可要好好逛一逛。



市政廳的外觀之前已經拍過了,所以這天就沒有再重覆拍,但是有細拍建築上的雕刻,每個人長得都不一樣,服裝也很精緻。



參觀市政廳是免費的,一進門口,就會看見兩座大雕像。
雖然知道不是啦……但還是覺得,第二尊雕像看起來像是在看手機XD


頂上的天花板也很漂亮。


長廊上放了一排雕像,都是對曼市有貢獻的人。甚至還包括科學家約翰道爾頓與焦耳等人。


樓梯間很有古典的感覺,窗戶本身也是彩繪玻璃。




由於市政廳本身是公家機關,怕打擾到公務員辦公,所以並沒有開放全部給一般民眾參觀,繞個一圈就差不多了。


但是有提供大家喝下午茶的地方,在這裡碰到一位公務員先生,他很好心地建議我可以多拍幾張茶室的照片,他覺得那裡很漂亮XD



的確很有氣氛,不是嗎?可惜我沒有打算在這裡消費的意思,拍拍照就走了。

離開茶室,看見先前說到的那位公務員先生正和警衛爺爺聊天,出於好奇的心態,我便詢問他們:「我想知道在曼徹斯特當地,究竟是曼城球迷多,還是曼聯球迷多呢?」
公務員先生還沒說話,警衛爺爺就搶先開口:「曼聯是最棒的,當然是曼聯!」
而公務員先生則好笑地說:「別理他 ( 警衛 ),他是曼聯球迷,我是中立的,我說的最準。要我說的話,大概是一半一半,在當地都有很多粉絲。」
在我臨走前,公務員先生叫住了我:「如果妳等一下還會回來的話,去曼城商店買一件球衣,他 ( 警衛 ) 說他想要。」
一旁的警衛爺爺聽到公務員先生這樣說,連忙搖頭,說他絕對不要。

當地的足球始終都很熱絡,尤其在曼市德比前更是如此,讓人更期待德比日了:)

13:30,逛著逛著也餓了,我回到旅舍,吃了點土司當作午餐,整理一下包包,繼續下午的行程。

我決定出發前往曼城的主場──阿提哈德球場,這也是我到曼徹斯特此行最重要的景點之一。

向旅舍的櫃台要了一張地圖,櫃台的姐姐告訴我從路程約半小時左右,她建議我搭輕軌,不過半個小時而已,我覺得很OK,所以向她請教了該怎麼走會比較快,而她也很熱心地幫我標出路名。


走在行車速度較快的大馬路上,雖然有人行道,但是過馬路時還是會有點緊張,所幸英國是行人比車子大的國家,大部份的車子都會讓我先過馬路,還好還好。


工廠,這帶都沒什麼人,一個女生走在這裡還是會不自覺提高警戒。雖然說曼徹斯特曾經是英國的工業大城,但是工業也已經式微了。


路上看到的輕軌車,隨手拍一張,看它的行駛方向正好是往球場的方向前進。


走著走著,在遠處便看見了球場的一角,不愧是蓋在離市區較近的地方。而我的心情也隨著離球場愈來愈近,而變得更加興奮。


還差一點點……


終於走到了!!


再放大一點看!!

其實旅舍離球場的距離,比想像中近很多,真的差不多半個小時就走到了~



球場外牆是曼城球迷最棒的那一年,2011/12賽季,最後一場對QPR的收官賽,上面也有列出時間點,在進了球以後球員們的慶祝,與被QPR進球時球迷絕望的表情,還有最後時刻的決殺,看到這面牆,心中就有種難以狀名的感動。


球場外還有個訓練場,應該就是之前青年隊比賽時用的場地。


EA設在球場內的點。


球場旁的曼城商店,比市場街的還要再大一點。

在這裡,我買了曼城球場導覽團的票,預計15:30開始。因為今天不是比賽日,所以參加的是一般的導覽團。


球場導覽團開始的時候,會看到一個大大的歡迎,以及本賽季的新球衣。



各種充滿紀念性的東西,超想幹走滿是簽名的球衣!( 被打 )



起先解說會帶大家從高處看球場,球場真的好美喔。( 拭淚 )

就在我們拍照的時候,解說大叔指著球門,然後說:「你們記得奪冠的那個賽季嗎?當時你們是在現場,在家裡看電視,還是上酒吧看的?」
剛好我們這個時段的人通通都是在家裡看電視,所以解說就點點頭,然後說:「當時我就在現場,我在這裡,我看到了那個進球,那個進球……」說著說著,解說就眼眶泛紅,吸鼻子了,瞬間當時的感動又重新回到了我身上。


VIP席的座椅就是高端洋氣!!不但是軟墊還是電動的,怒坐一把!


從高處往下拍球場上的隊徽。


教練席與替補席神馬的。


再拍一張坐椅。


VIP席身後的餐廳,唔喔好想在這裡用餐。


平常開記者會的小房間,我還坐了下教練的位子XD





球場內休憩吃早餐(?)的地方,牆上的照片滿滿都是回憶。


獎盃室的電視,放映著對在曼聯主場老特拉福1-6的那場比賽,有點壞XD
當然還有對QPR那場奇蹟的逆轉。
旁邊的牆壁上寫著2011/12每一場比賽的日期與時間。


2011/12賽季的冠軍獎盃!唔喔Q_Q


看完了獎盃,解說帶我們踢踢球,試試身手。
不忍說真的好難踢啊,球好重 orz


這個通道不是很熟悉嗎!!沒錯,就是前往主隊更衣室的走廊,在City TV上看到的東西,現在就出現在我的眼前!


重頭戲來了!!更衣室!!
想看誰跟誰總是在汗水過後(?)膩在一起,誰跟誰總是在激情過後(?)相偎相依,沒錯,就是這裡……我開玩笑的啦。


入口長這樣。



當然,我也做了一件讓人羨慕嫉妒恨(?)的事情,快羨慕我吧!( 被打 )


戰術版,旁邊是廁所(?)


還有復建室 ( 是嗎?有點不太確定 )

看完更衣室以後,就要進入最高潮了。




球員通道!!這也絕對是球迷會感動到噴淚的一個點啊。
想起每次主場比賽過後,曼城總會釋出的通道影片,現在終於不再那麼遙不可及了。


出了通道,感受一下球員進場時的心情。




在地面上看草皮!!球場真的不管怎麼看都美呆了,再度感動。


教練席與替補席。

另外說一件有趣的事,球場導遊團快要結束了,而當時時間是17:00,剛好天空體育的記者也來到了球場,進行德比前的現場直播,我們一離開草皮,就看到電視牆正在放映這段直播,感覺很酷XD


球場外牆上的漫畫,也是對QPR那場。



17:10,離開球場前的一拍。


球場邊的小河。


很可愛的小屋子,不知道還有沒有人住。

由於球場是圓的,出去的時候,我走錯方向了,旅舍在球場西南方,而我是從北方的出口離開的,於是繞了一小段路。
但是旅遊嘛,走走沒走過的路也很有趣,只要在天黑前回到旅舍就OK了,抱持著這樣的心情,我便隨意走著走著,繞到了一個名為菲利普公園的地方。

本來想進去這個菲利普公園看看的,但是放眼望去,不但看不到半個人影,兩側的樹木高高地,把整條路都蔭上一層陰影,看上去有點陰森,最後我打消了念頭。

後來我才發現……菲利普公園好像是座墓園XD

眼看天快要黑了,但我還在相反的方向繞,沒有智慧型手機也沒有地圖的我,雖然一向自栩方向感不錯,也不禁有點慌了,於是我只好沿路問人該怎麼回皮卡地里。

所幸後來碰到一位媽媽,帶著兩個女兒,正好要去皮卡地里花園搭車,她很好心地讓我跟著她們,並且一路上聊天。她是曼聯球迷,據她的說法是,當地球迷一半一半。

18:25,我回到旅舍,享用了旅舍的烤土司,結束這天的漫遊。


最後是本日戰利品<3
小冊子是要花錢買的,但是參觀球場導覽團可以免費拿一本,於是我也拿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8克羅埃西亞。旅行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