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英國。曼徹斯特。Day 04


待在曼徹斯特的這幾天,感覺自己好像適應了當地的溫度。

這天早上,不知怎麼著,就是睡不太好,莫約凌晨4:40就被吵起來,左翻右滾了好一陣子,7:00一到,就跳下床去吃早餐了。

當天還發生了一件有點尷尬的事,那就是旅舍的免費WIFI掛了,由於我沒有智慧型手機,所以就沒買電話卡,因此一切對外通訊,都是靠旅舍的WIFI來進行。

不過好在旅舍有位馬來西亞的大哥,很熱心地告訴我,市場街上的巴克萊銀行前有免費的WIFI可以使用,於是我把筆電帶到了銀行前的長椅上,其實我的內心是很忐忑的,畢竟一個東方女生在這種地方用電腦,實在很怕被搶……


在前往市場街路上時看到的街頭藝人。

由於正值德比前夕,街上都會看到賣自製圍巾和帽子的商人,我也買了一條印有曼城v.s.曼聯及日期的圍巾,感覺特別有意思。

因為WIFI的緣故,這一天我並沒有去到最想去的地方,算是一件很可惜的事,不過既然是旅行,會發生預料之外的事也是理所當然的,於是我改變行程,決定來一個曼徹斯特漫遊日,走到哪拍到哪,享受這個城市之美。

至於沒去到的地方……就……看開吧。

不過漫無目的也很難前進,所以我去了一趟曼市遊客中心,那裡的大哥建議我可以去人民歷史博物館,他說這是他最愛的一個地方,叫我一定要去瞧瞧。




真的很喜歡曼市的街道與建築。


這是一家運動酒吧喔!我也順便物色起明日德比的看球地點:P

走著走著,街道上有一棟好漂亮的建築吸引了我的目光,我再走近看一看,發現是可以參觀的,於是就決定進去探個究竟。



這棟建築是曼徹斯特大學的圖書館──約翰賴蘭茲圖書館(John Rylands Library)

約翰賴蘭茲書是曼徹斯特大學的圖書館,這所圖書館於1900年開放,在大學圖書館中,僅次於牛津大學和劍橋大學,是全英國第三大的大學術圖書館,被列為是英國一級保護的建築。



圖書館的入口很神奇,與這棟雄偉的建築不同,入口是加蓋的,雖然放在圖書館主建築旁邊有點不搭,不過進去以後還是蠻別有洞天的。


加蓋的部份,就連樓梯間也有一些作品,整體感覺也不錯。


終於進到了圖書館主建築!新歌德式的風格讓人很驚嘆,頓時覺得走到了什麼不得了的地方。



該圖書館收藏品非常多,包括了中世紀流傳下來的手抄本,以及早期歐洲印刷印刷品,像是卡克斯頓所印制的古騰堡聖經,以及許多知名歷史人物的個人文件等等。

豐富的藏書們,不過這些書是鎖著的,不能閱讀。


隨處可見的雕像,就像教堂一樣,無怪乎也有人稱之為英國最美圖書館。


書架本身也蠻霸氣的,於是忍不住拍了這個空書架。



裡面的其它裝飾品。瞧瞧這堆壯觀的書頁……




































圖書館本身的建築也讓我心水無比,忍不住拍了好幾張照片。不管是天花板還是樓梯都好喜歡!

終於,踏著階梯,來到了三樓的歷史閱覽室,這也是圖書館最具代表性的樓層!


維多利亞女王的塑像。




精美的雕刻品與內凹的書架放置區,空間感讓我非常的喜歡。


燈光在悠久的建築物上投下光影,感覺好像來到了什麼不得了的地方,有點像是哈利波特電影會出現的場景呢。


































這座圖書館的彩繪玻璃,真的跟教堂好像!

依依不捨的離開圖書館以後,我往遊客中心大哥推薦的博物館前進。


這就是人民歷史博物館的外觀。



發動機廳與老照片。


門口擺著一個打卡鐘,可以打卡。


館內很多展品都是互動式的,可以讓參觀者自由的觸碰,很有趣。



一些工具與具有歷史意義的收藏品。


大概是因為看我一個人,手拿普通相機沒辦法自拍的關係,人民歷史博物館的工作人員很熱心地主動說要幫我拍照,還挑了一頂帥帥的高帽子給我戴。





也有布置成當時的居家環境的部份。


和名人頭合照,也是同一位工作人員幫我拍的,他真的很好心QQ



當然也有足球相關的部份。


這邊則是模擬出了當時的商店情況~




出了展館之後,順著標示走到了另一個擺滿照片的地方,其實有點不太明白這一區是幹什麼的,不知道是不是特展還是……總之,照片是模擬當時的情境所重新拍出來的,也有拍攝的幕後花絮影片,覺得這些照片真的很有FU!

離開了人民歷史博物館,相機剛好也沒電了,於是我又繞回旅舍充電。
充了一段時間,眼看距離天黑還沒那麼快,所以決定再去逛逛。


走在路上看到巴士上貼著BC的廣告,拍一張。


曼市的輕軌車和市民的生活融合在一起,大家過馬路時都是直接走過的。





下午的天氣真的很好,忍不住拍拍幾張街景。


由於回旅舍幫相機充電的關係,走到這裡大概用了40分鐘,腿痠痠的。


這裡就是鼎鼎大名的曼徹斯特大學。


曼大是英國最大的單一校址大學,據說每年會收到六萬件來自全世界的入學申請,為全英之冠。




外牆也十分的漂亮。


當然裡面也很有味道。


被藤蔓爬滿的建築。

曼徹斯特大學除了先前提到的約翰賴蘭茲圖書館之外(圖書館並不在曼大校區,而是在另一個位置),還有一棟曼徹斯特博物館,裡面有收藏暴龍化石,遺憾的是,我到達這裡的時候,已經過了17:00,博物館已經不收人了,真的好可惜。

但是這裡真的太舒服了,所以忍不住又坐在校園內的長椅好久,享受清風。



另外就是,曼徹斯特大學當然也有自己的教堂。照片就是教堂正門口與教堂側邊。


教堂裡面也很肅穆。

要是有機會的話,能在這種大學念書,一定很棒吧。懷抱著這樣的心情,後悔自己怎麼沒把書讀好 ( 淚 )

17:45的時候,天已經漸漸暗下來了,為了趕在天黑前回旅舍,不得不重新啟程。回到旅舍的時候已經18:30了,這天的晚餐依然是免費的吐司X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8克羅埃西亞。旅行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