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英國。倫敦→曼徹斯特。Day 02


接續第一天的轉機,第三段的飛行便是從阿布達比飛往倫敦希斯洛機場。

這次搭的飛機是EY11,阿布達比的凌晨2:35出發,預計飛行7小時45分到達倫敦。


機艙內部跟EY401沒有什麼差別。
可惜的是這段行程沒有這麼爽了,被分到的位子是兩個人中間,進出有點不方便,不過還可以啦,坐在我旁邊靠窗的黑人小哥長得好帥(X)


菜單,因為到達時間是早上了,所以列出消夜跟早餐。


首先來說說消夜的部份,是一個很小巧的袋子。


打開袋子裡面東西還不少,除了兩種餅乾之外,有果汁跟麵包,最重要的是有一瓶礦泉水!!
因為前一段飛行的雞肉捲讓我肚子超撐的,所以我把消夜重新包回袋子裡,決定當成今天的午餐,這樣還可以省下一頓的錢:P


就說阿提哈德很怕乘客餓著,消夜才沒過多久,馬上就備好早餐,一樣很好吃喔。麵包底下有各種奶油與果醬,可以自己搭配選用。



雖然預計到達時間是英國時間7:20,但是當天飛行速度比預期的時間還要快上很多,大概在英國時間6:40的時候,我們這班飛機就已經飛到倫敦希斯洛機場上方了。也許是因為地勤人員還沒準備好吧,所以飛機在天上轉了好多圈,一直轉到7:10才降到平地上,蠻神秘的。
順便一提,這兩張照片是坐在我旁邊的黑人帥哥幫我拍的,他自己先用手機拍了好幾張後,就問我有沒有需要拍,所以我就把相機交給他,請他幫我照幾張窗外景色了,真感謝他,而且他的英倫腔也好好聽!

和一般台灣旅客習慣下機的第三航廈不同,由於阿提哈德是中東航線,所以是在希斯洛機場的第四航廈下飛機。

等待過入境的時間超級慢長,整個通道人滿為患,光是排隊最少就有四十分鐘之久!幸運的是在這段等待期間中,遇到兩位同樣來自台灣的大哥,與他們聊了很久的天,才輪到我出關。

入境的時候也發生了一點小插曲,因為我的目的寫觀光,時間卻寫三十天,海關覺得太久了,所以對我的目的相當懷疑,也許怕我打算非法移民什麼的(?),所以問了我很多毫不相關的問題,最後直到我說我在每個點都有訂車票、訂房,並把所有的訂單給他看以後,才順利通關……真是好險,差點就要被遣返回國了(?)


希斯洛機場第四航廈的接機大廳。

入境、領到行李……等全部瑣事都完成,已經是9:00左右的事了,可以想見這之間多麼浪費時間,但即便如此,距離我預計搭車前往曼徹斯特的12:30,還有足足三小時半呢!
此外,我也不是從希斯洛機場直接搭車,而是在維多利亞巴士站搭長途巴士。

於是乎,我走到服務櫃台,找到親切的機場服務人員,請問她以什麼方式到達維多利亞車站最便宜,她建議我可以搭地下鐵,只是會耗費不少時間……怕什麼,反正我有的是時間,整整三小時半等著我打發唉!

所以我買了單程的地鐵票,畢竟我還要將近一個月後才會回到倫敦,還用不到牡蠣卡,單程票應該就可以了。


不過即便是單程票也不便宜,因為橫跨六個區,要價5鎊50便就是了。


倫敦地鐵比想像中的還要更窄,空間很小,很擠,空氣也不太好XD
不過慶幸的是,希斯洛第四航廈算是起始站,所以沒什麼人,可以放好行李後再選個好位子坐下。


一路搭著皮卡地里線,在南肯辛頓這站轉乘維多利亞線,一站就到了。


維多利亞車站,不過距離我要搭長途巴士的維多利亞巴士站還有一段距離。



初到英國人生地不熟的我,問了幾個路人要怎麼走到巴士站,最後碰到善良的警察杯杯看見我困惑的樣子,詢問我是否需要幫忙,然後順利地找到了我的目的地。


維多利亞巴士站。

我買的是National Express的票,如同前面所說,要12:30才會發車,預計到達曼徹斯特的時間是17:10,所以我果斷打開那包我從阿提哈德帶下來的食物,悠閒地享受午餐時光。


明明是室內,但是巴士站裡的鴿子超多的,完全不怕人,跟台灣的鴿子比簡直親近可人……起先還這麼想的我,在之後的旅程中,發現自己太小題大作了,歐洲的鴿子根本親人過頭,甚至到有點粗暴的程度(X)

12:30,順利上車~


從車窗外拍了下外面的風景,遠處的風力發電機。



一路上天氣變化蠻大的,中間好像還有短暫地下小雨。

搭乘這段前往曼徹斯特的長途巴士上,坐在我旁邊的是一位印度裔男子,很友善地替我把行李放到行李架上,還很熱情地拆開他的餅乾與巧克力分我吃。
但這畢竟是我第一次一個人旅行,所以一路上都保持高度警戒,畢竟素不相識的人,要請自己吃東西,還是覺得很不妥,因此多次拒絕他的好意,可是他依然很風度地與我聊天,告訴我他的故事。
下車前,他再次拿起他的巧克力,要我剝一口,並且告訴我說:「這是難得的緣份,下車後,妳走妳的,我走我的,我們再也不會見面了,所以妳不要客氣,拿一點走吧。」
被他這麼一說,頓時覺得拿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的自己太失禮了,於是我慚愧地剝了一點巧克力,發自內心地感謝他的好意。

17:10,我終於到曼徹斯特啦!!


曼徹斯特的National Express總站。
也許是初到英國,還不習慣這邊的氣候吧,一下車沒走多久,我就被風吹得瑟瑟發抖了。


曼徹斯特街景隨拍,這個城市對我來說有特別的意義,當然是在足球隊這方面……


接著,當然就是去旅舍check-in囉!這就是我在曼徹斯特渡過六個晚上的旅舍──The Hatters Hostel!

旅舍地點很好,距離皮卡地里花園車站與皮卡地里火車站都很近,路程不過五分鐘左右,交通超方便。
櫃台人員也很親切,有任何困難都可以找他們,包括旅舍舉辦的活動、問路、需要借轉接頭(?)……等等。

不過當天由於入住的人不少,所以排隊等check-in花了一點時間就是了。


電梯是STAFF專用的,旅客只能走旁邊的樓梯上去,不過看到這種老式電梯還是覺得很有味道。


餐廳全天候供應土司、奶油、咖啡、茶與熱水,早餐時間會有更多的食物;而廚房也是可以自由使用的。
順帶一提,為了省錢,我將近一個星期都是吃這裡的土司度日,所以沒有用到廚房…… ( 喂 )

旅舍當然還有電視房、報章雜誌、撞球桌等娛樂設備,WIFI也是免費使用,真的不賴。


曼城與曼聯絕對是曼徹斯特的焦點!方便的是,這間旅舍可以幫旅客代訂球場tour,很讚吧!
雖然當天櫃台的姐姐告訴我,她支持曼聯,所以如果參觀老特拉福球場,她可以請客,一切免費,但是如果想去阿提哈德球場,要給她錢XDDDD

此外,這間旅舍每天晚上都會有不同的活動,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公告欄,在活動時間於指定位置集合,甚至還有一天會提供免費晚餐呢!
我到達的當晚活動是上酒吧喝免費的啤酒,不過搭了整天的飛機與巴士,想好好休息,而且還沒習慣這裡的溫度,所以我就沒有參加。


房間,我住的是十人床女性房,被分到了上舖,不過不是那種會搖得很厲害的床,所以做起事來比較放得開,不用擔心吵到下舖的人。

旅舍本身的整潔程度大概在中上吧,總之我覺得還可以。

一切都安置妥當,已經是18:45左右了,趁著窗外太陽還沒完全下山,把握時間,去附近溜噠溜噠吧!

因為想趕在太陽下山前回到旅舍,所以不想訂太遠的目標,於是決定去曼徹斯特市政廳逛逛。之所以會特別想到市政廳,是因為之前曼城奪冠時,曾經在把這個地方設為遊行的終點。


繞過皮卡地里花園與曼徹斯特中國城後,遠遠就能看見市政廳,這是它的屁股。


於是走到正面去拍一拍,相當壯觀!


門口前的雕像。

曼徹斯特市政廳建於19世紀,在這個滿是古蹟的國家,並不能算是很老的建築,但是這棟哥德復興式建築,在工業革命時期被視為是曼徹斯特的標誌之一。

另外很有趣的一點是,小勞勃道尼版本的《福爾摩斯》,就是在曼徹斯特市政廳取景,移花接木代替了倫敦的國會大廈XD

其實市政廳內部是可以參觀的,但由於我來的時間太晚,對外開放只到17:00,所以我只好繞了市政廳外圍一圈,並且打算明天一大早再來一次市政廳,好好參觀內部的情況。



曼徹斯特的房子總是給人一種又高又復古的感覺。


回程路上看到的紀念品店,通通都是曼聯周邊,其實不意外XD

19:35,天也差不多黑了,我回到旅舍,吃了旅舍的免費土司,在底下用了一下電腦,很快就洗洗睡了,隔天醒來再好好逛曼徹斯特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8克羅埃西亞。旅行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