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英國。曼徹斯特。Day 05


這天就是眾所期待的曼徹斯特德比日,由曼城主場迎戰曼聯的日子。

該說我的運氣太好還是太差呢,由於機票跟旅舍都是在出發半年前就訂好的,當時新賽季的賽程也還沒訂出來。因此我當時想的是一切隨緣,如果運氣好的話,碰到個比較不重要的比賽,也許能買到球票,可是好死不死的,偏偏遇上了最盛大的曼市德比。
由於有預算上的考量,在賽程一公布後,基本上我就放棄看現場了,這又是這趟旅行的一個遺憾。

既來之,則安之,反正我也搶不到球票,索性找個運動酒吧看球吧。

其實英國有很多運動酒吧,不過我還是先走到球場附近,畢竟是曼城主場,一路上都是曼城球迷,滿街淺藍走在路上,覺得很快活。


































這位球迷的球衣太讚了,忍不住拍了一張。


為了防止暴動或意外,球場周邊都是警察。


還有騎馬的女警,後面是冰淇淋車~


我找到的酒吧名為Mary D's Bemish Bar,是一家支持曼城的酒吧,門口還掛著曼城的旗子呢。其實球場外圍的酒吧有不少都是支持主隊的,所以客隊球迷要注意,別跑錯了:P

由於是專門支持曼城的酒吧,所以外面都有警察,在酒吧門口前盤問客人支持什麼隊伍,當天有些曼聯球迷因為這個緣故所以不得入場。
不過我穿著曼城球衣,身上又綁著白藍相間的圍巾,所以警察在檢查過我的包包沒有可疑物品後,就告訴我可以直接進去了。


酒吧的吧台。


基於省錢的關係,而且也怕喝了啤酒會一直跑廁所,最後我只點了可樂,不然也蠻想點杯啤酒來爽一下。

酒吧裡當然形形色色的人都有,真的是不分男女老少。


































或許是看到我拿相機在拍照吧,有三個男士主動跑過來要我照他們,真的太可愛太熱情了:D


酒吧裡滿滿的裝飾都在宣告來客們,這裡是曼城球迷的地盤!XD

比賽開始是16:00,找個能看得到螢幕的好位子就坐。


酒吧的整體環境說不上很乾淨,桌面上也有些水漬,不過重點是在這裡的人們都是和自己同一個陣營的,所以也待得十分自在。


進球時酒吧的人都像瘋了一樣,大家又叫又跳,還唱起歌,真的很嗨!當然,我也是其中之一的瘋子,一起跟著大家唱唱跳跳。


因為進球太高興了,坐在我旁邊的先生也跟我合影了一張。
在看球的時候,這位先生也會一直跟我講解他的看法,他說他不喜歡Dezko(不過我很喜歡Dezko的說……),還強調裁判Webb是紅色的……好吧XD


最後比賽結果曼城4-1曼聯,大勝!!!超級超級開心!!


比賽結束後,走出酒吧,外面的警察還沒離開,大概要等到客人都差不多散場才能走吧,真是辛苦。


這個時間也有不少人從球場出來了。這張照片也能看到酒吧旁邊的警察先生XD


另一家在球場附近,支持曼城的酒吧。

離開酒吧以後我跟著人群走,沒想到走到了住宅區,離皮卡地里花園更遠了,於是只好繞遠路再走回旅舍。
因為沒有智慧型手機能定位,所以只好一路上問人該如何前往市中心,由於是在賽後這敏感時期,我當然是找穿著曼城球衣的人問了。也許是我一身曼城球迷的裝扮,他們都很親切的告訴我怎麼走,還一口一句SWEET的,哈哈,覺得有點開心(?)




雖然繞了遠路,但是一路上看到的景色還是很不錯的,又忍不住多拍了一些照片,夕陽真的棒透了。
不過繞一大圈路真的累的,走回市區時腳都快爛了XD



從住宅區走到市區,建築間排列的差別還是蠻大的。

回到旅舍吃了點吐司,簡單的梳洗後便早早歇息了,明天要與友人Double會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8克羅埃西亞。旅行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