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英國。曼徹斯特。Day 06


今天是我跟友人Double會合的日子,於是我起了個老早,她從德國飛往曼徹斯特跟我會合大約是9:00左右,於是我們開始今日的曼市行程。

由於喜歡足球的緣故,所以第一個行程就是曼徹斯特的國家足球博物館。


































博物館的建築在古典的曼市公寓群中,看起來特別突出,從市場街大老遠就能看到了。

因為離我下塌的旅舍太近了,所以到達足球博物館才早上9:30而已,博物館要10:00才開放,所以我們又在外面等了一陣子。


10:00一到,工作人員立即出來準備。


開放餐觀後,可以看見門口地毯是仿照足球場的草皮,旁邊還有小足球作裝潢。

關於這棟曼徹斯特的國家足球博物館,其實也是有點故事的。英國畢竟是近代足球的發源地,自然會有個博物館來介紹所謂的國球。足球博物館本來位在普雷斯頓,但當地旅遊狀況不夠熱絡,於2011年才搬遷到曼徹斯特。

博物館有四層樓高,約有14萬件展品,詳細介紹了足球的發展史。

事不宜遲,趁清早沒什麼人,快快踏進博物館參觀。





一些相關畫作。


曼奇尼跟弗格森這張真是太吸引我了,忍不住再拍一張。



2010年的巫巫茲拉。



獎盃。

展區本身有很多部份是在講述英超的,畢竟是英格蘭,是曼徹斯特,當然會以英超為主,這部份我個人是看得很愉快,當然也拍了很多照片。


早期球場的椅子,供參觀者體驗看看。

不過除了英超之外,也有世界盃的相關展品(但基本上還是以英格蘭國家隊為主)。


英格蘭國家隊的隊服。





繼英超、世界盃之後,足博館接下來要呈現給參觀者的部份就是歐冠了!



很遺憾的是,展場的採光好過頭了,本來想拍曼城球衣旁邊的巴薩球衣給朋友的,但無奈反光太強,所以還是作罷了。

此外,博物館有很多有趣的互動區,可以讓參觀者玩一玩,或是留個紀念。



比如這個隊徽拓印區,我也拓了兩個玩玩。雖然拓得不好看:P



這張畫作絕對是個經典,看到這張畫我和友人都笑到不能自己!


CR7與Messi的國家隊簽名球衣。


英超冠軍獎盃,2012-13賽季是由曼聯奪冠,紅色彩帶:P




老照片總是很動人(?)


哈特的大臉:P






一些具有年代與歷史意義的展品,貼貼照片感受一下。



牆上是一隊隊的球衣,有的還有簽名。


另外還有值得一提的是,由於整個展館建築形狀特殊,電梯是斜的向下,搭乘的時候有點像溜滑梯,再加上透明玻璃感覺超有趣的,從裡面往外看大概是這種感覺。


紀念品店。

國家足球館裡其實有很多值得一看的收藏品,可惜的是建築採光問題,整理相片時發現好幾張都拍壞了,沒辦法將所見之物盡收其中,只能憑記憶去回味了。

莫約11:30,離開了國家足球博物館,前往今天的另一個行程:曼徹斯特美術館。

到達曼徹斯特美術館大概是11:45的事,又是一個不用門票的展館,可以盡情瀏覽。


曼徹斯特美術館距離市政廳非常近,這一個禮拜來我來回經過了不少次,這一回終於進去參觀了!

美術館總共有三層樓,依照年代來放置畫作,當然也有些當代藝術作品。


牆上有許多半人馬的雕刻,我覺得非常漂亮。







館內的作品,除了繪畫之外,還有雕塑及一些當年的服裝。
至於喜歡的作品,這就看個人喜好了,我也拍了許多我喜歡的畫作:P

接著是當代藝術的部份。


掛在天花板上的人,其實這個近看蠻有壓迫感的,一直覺得它好像會掉下來 ( 掩頭 )


以破碎的餐具做成的燈,很有特色!


展館內部的建築本身也很大氣,值得一看。

參觀完美術館已經是下午14:00的事了,回旅舍前,我們還去參觀了一家很有趣的小店,就在旅舍的斜對面,裡面有很多絕版書籍和一些足球收藏,蠻不錯的,不過這部份我沒有拍照。

回到旅舍後其實還有一段時間才天黑,這麼早就結束行程好像有點可惜,但是我和Double都很累了,所以下午決定泡在旅舍休息。晚餐還是旅舍烤土司,吃了好幾天,有點苦逼X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18克羅埃西亞。旅行規劃